海娘 发表于 2018-2-27 09:33

冬泳男女有别水类有别

冬泳多长时间适宜,一直是新老冬泳人的话题。在无心脑血管疾病时大多数冬泳人依据行内是一度水温游一分钟的模式,烟台泳经作家罗大海提出一度水温游半分钟是更增加了保险系数。因俺太喜欢水了又跟着烟台冬泳大腕鲨鱼巡航的帖子和众资深的冬泳健将们提出的游上一个完整的冬泳过程即从寒冷到回暖再到下次寒冷没到来之前上岸。

没想到这个冷暖循环模式根本不适合我,中招了!夏季游上一二个小时都不感觉冷冬季1度水温立春前后穿上潜水服游上5到10分钟就寒侵骨髓。冰冷的海水就像X 光一样横扫你的每一处骨骼绝不会漏网,应了俺家乡的一句俗语:春冻骨头秋冻肉。

往年都没转圈游今年是第一次转圈冬泳可谓小心加小心俺体会是男女不一样,水类不一样,游泳时间就一定不一样的。

台湾路电鱼 发表于 2018-2-27 13:41

人与人的体质和对冷水刺激的感受千差万别,并不是所有的冬泳者都有所谓“完整的冬泳过程”(从寒冷到回暖再到下次寒冷没到来之前上岸)的体验。

御风飞舞 发表于 2018-4-1 07:13

好帖!赞!
我的感受: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水温的高低,才考虑游泳时间的长短,千万别攀比。

海娘 发表于 2018-4-4 07:53

台湾路电鱼 发表于 2018-2-27 13:41
人与人的体质和对冷水刺激的感受千差万别,并不是所有的冬泳者都有所谓“完整的冬泳过程”(从寒冷到回暖再 ...

老师你说得对,不是所有的冬泳者都能游一个完整的过程,为此俺也付出了身体的代价。俺们有个82岁的田大姐0度的海水她都是沾沾凉水上来冲水完后,俺发现她用干毛巾搓擦全身使寒气排出体外,冬天她也不带手套不穿袜子一年四季都是一件薄无袖短泳衣,她说只有这样才能把寒气快速排出体外。开始俺也不相信只从用药酒测试她身体和其她姐妹身体真没寒气,只有一个姐姐腰部疼痛有寒气。就很注意姐妹们的冬泳方式,她们都没有经过从寒冷到回暖再到寒冷前上岸,都是手指冻麻了沾沾凉水赶快上岸。明年冬季也要学学姐妹的方式避免骨关节疼痛。

海娘 发表于 2018-4-4 07:58

御风飞舞 发表于 2018-4-1 07:13
好帖!赞!
我的感受: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水温的高低,才考虑游泳时间的长短,千万别攀比。

俺们这里是海水,渗透力太强,以前秋季俺肉厚确实冻不透也没感觉冷,打春就是过年前后,游完也没觉得冷但是骨头缝都疼,才知道海水的利害,应了俺烟台的土话春冻骨头秋冻肉。春天真扎骨头,有好多姐妹都避开立春前后这一二个月再下水,减少最小伤害。

御风飞舞 发表于 2018-4-4 14:47

海娘的语言表达能力是很强的,能够把海水对人体的各种伤害表达得十分清楚,一般内地的人,只知道海洋的广阔,海洋的浩瀚,只知海水是咸的,浮力稍大一些,殊不知海水在春天如此伤身,其实游泳的目的主要锻炼身体,达到身心的愉悦,如果春天的海水对身体的妨碍较大,也可暂时不游,我们游的是江河,无论春夏秋冬都无所谓,但是有一点感觉,在水中绝无人世间的纷扰,烦恼,我相信海娘也有同感。谢谢海娘精彩的回复!

御风飞舞 发表于 2018-4-4 14:49

谢谢海娘朋友加分鼓励!

泳远向前 发表于 2018-4-20 19:28

科学冬泳才能身心健康!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冬泳男女有别水类有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