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归心 发表于 2018-1-12 20:29

如何培养专注度,沉浸在游泳的世界中

       游泳的时候,你会不会陷入一种无意识的状态,只是机械地在做动作,在数圈。
      全浸式游泳创始人特里·劳克林曾经说过,游泳时很多人的身体经常会陷入一种惯性状态,只关注游泳的距离,或者跟着水线一圈又一圈地游。这样是在浪费宝贵的机会,游泳是一项培养专注力的绝佳运动,如果全身心地沉浸在游泳中,可以把运动变成一种冥想的过程。
      游泳可以培养我们的专注力,一个人、一条泳道,也许就可以构成你的世界。在游泳时,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呢?每次都带着一定的目的去下水,并且尽量在水中去完成,不要只是数圈。      游泳时,思考每一个动作,就算是菜鸟,也要尽量把每一个动作想清楚,感受水划过皮肤的湿润,状态应该就像是漂浮在水中。对于游泳进阶者来说,还可以注意出水、入水时,你的手臂有多高,落在前方多远的位置。
      除了身体动作,还要专注呼吸,从动作节奏到呼吸节奏,注意记录自己如何呼气与吐气,知道你的身体适应怎样的呼吸频率。头和脊椎保持在一条线上,可以想象身上有一条伸展的直线,穿过你的头和脊椎,向远处延展,游泳的时候朝这个方向前进。当你在练习动作时,注意感受入水和出水的瞬间,那种干燥、凉爽的空气短暂停留,然后又继续浸没在水中。这是一个有趣的循环。
      倾听游泳时的声音,溅起的水声、自己的呼吸声,还有产生的泡沫。游泳的世界非常安静,也非常丰富。

山苗 发表于 2018-1-12 20:51

难怪老是不长进,学习了!:lol

四海归心 发表于 2018-1-15 12:07

山苗 发表于 2018-1-12 20:51
难怪老是不长进,学习了!

感谢朋友的关注和支持:handshake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培养专注度,沉浸在游泳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