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归心 发表于 2018-1-12 20:20

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

      游泳,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也是很多小伙伴热衷的体育项目。然而,对于心脏不好的小伙伴来说,却是一项可以要命的运动。那么,心脏不好的人群,为什么不适合游泳呢?今天就来说说。
      据统计,在不适合游泳的疾病中,心脏病占据最大的比例。为何心脏和游泳的关系那么密切呢?
      这是因为,游泳不同于跑步,它是一项带有极强“迷惑性”的运动。人在跑步时,什么时候冒汗了,什么时候不舒服了,身体会有很大的反应。而在水中游泳,体力消耗会比较大,也无法感受到汗液的排放,产生的热量也会瞬间被水流带走,这样,体力消耗很大,对心脏要求比较高。
      据专家介绍,至少有4种心脏疾患的患者是不适合游泳的: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未治疗)、病毒性心肌炎、肥厚性心肌病。这些人群本身心脏存在问题, 一旦进行剧烈游泳时,心脏供氧供血不足,或诱发心律失常,均容易导致猝死。此外, 冷水刺激也会引发冠状动脉痉挛,诱发心梗。所以,有心脏疾病的患者,游泳前最好请医生评估后再运动。
       专家建议, 在游泳期间出现心脏不适,如胸闷、心绞痛、冒冷汗、头晕、心律不齐的情况,首先应该停止游泳,到岸上休息。如果有心脏病史,赶紧服用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同时, 可自己摸一下脉搏,如果心跳太快,最好赶紧就医。

山苗 发表于 2018-1-12 20:53

必须科学冬泳!:victory:

四海归心 发表于 2018-1-15 12:05

山苗 发表于 2018-1-12 20:53
必须科学冬泳!

感谢朋友的关注:victory:

山野茫茫 发表于 2018-1-16 10:53

看了你发的几篇帖子,谢谢这类常识性的提醒:hug:

四海归心 发表于 2018-1-17 19:09

山野茫茫 发表于 2018-1-16 10:53
看了你发的几篇帖子,谢谢这类常识性的提醒
如果能有所用,这就是朋友之间分享的意义吧:handshake,感谢关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心脏不好,可以游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