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8-1-4 20:16

提示:科学冬泳才能强身健体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8-1-4 20:17 编辑

便民提示:科学冬泳才能强身健体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侯静 2018-01-03 14:57:01

    内容提要:在冬季的运动项目中,冬泳很受欢迎,爱好者在冰冷的水中劈波斩浪,挑战严寒,强身健体。天津市冬泳协会副主席王平分介绍,虽然冬泳是大部分人都可以参与的运动项目,但也要讲究正确的方式方法,要科学地进行,不要盲目。

  天津北方网讯:在冬季的运动项目中,冬泳很受欢迎,爱好者在冰冷的水中劈波斩浪,挑战严寒,强身健体。天津市冬泳协会副主席王平分介绍,虽然冬泳是大部分人都可以参与的运动项目,但也要讲究正确的方式方法,要科学地进行,不要盲目。  冬泳并不是到了冬天才开始。而是从夏天开始坚持游泳,到秋天,然后到冬天,是一个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过程。身体逐渐适应水温的变化,就不会因为在冬天突然下水而感到不适。  冬泳入水时间与水温有关系。一般来说,水温在1℃时,游1分钟,2℃游2分钟,3℃游3分钟,以此类推来控制时间和距离。不要过于追求长时间、远距离,当在水里感觉冷的时候,就说明游得时间过长了。  入水前、出水后,都要进行适量的运动。冬泳时水温低,入水前进行运动,活动全身筋骨,让身体逐渐适应低温,但不可过度劳累,不能出汗。入水时,也不要猛地扎入水中,要逐渐入水,让人体从静止到猛烈运动有一个过度,使身体各部位适应运动的需要。出水后,因身体已在冷水里浸泡了一段时间,会有寒气侵入体内。应马上擦干水,穿衣保暖,然后通过运动的方式把寒气赶出来。比如慢跑、踢毽子等,让身体逐渐适应、恢复,达到微微出汗的效果,以免感冒生病。  在穿戴上,最好选择宽松、肥大、保暖性好的衣服,方便穿脱。尤其是要注意头、手、脚的保暖,帽子、手套、棉拖鞋是必备品。从水里出来后,因为身体湿,裤子不容易穿进去,可以在脚上套上塑料袋,利用塑料袋的顺滑,裤子很容易就能提上去。  不要独自进行冬泳。冬泳时,一定要结伴而行,彼此之间互相关照,降低危险性。  冬泳也有一些禁忌。喝酒以后不能下水,以免发生危险。饭后过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再游泳,也不能空腹游泳。大风天、雾霾天不要下水。感冒发烧或患有其他疾病时,应暂停冬泳,不要带病运动。冬泳时不能逞强好胜,不要在水里停留过长时间,身体过于疲劳、泳量过大、活动过于剧烈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大冶冬泳人 发表于 2018-1-4 20:42

:handshake:victory::victory:

上海人 发表于 2018-1-5 17:22

大冶冬泳人 发表于 2018-1-4 20:42


谢谢大冶冬泳人朋友在第一时间的关注和支持!!

山苗 发表于 2018-1-12 20:58

郅是必须的!:lol

山野茫茫 发表于 2018-1-16 10:56

提醒的非常好,谢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提示:科学冬泳才能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