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搏浪 发表于 2017-8-19 07:22

赤条条畅游哈尔滨松花江

赤条条畅游哈尔滨松花江

合肥冬泳 发表于 2017-8-19 07:47

分享了快乐!

寒江搏浪 发表于 2017-8-24 05:13

七八年前,我第一次来到鸭绿江,是在临江市。解放战争时,陈云领军四保临江,对全中国解放,立下了不灭功勋。我与朋友们,不但隔岸看到了亚洲最大的铜矿(这是朝鲜大量兴建金氏父子高大铜像的直接原因),还到云峰水库游泳,而且从临江一侧游到了对岸岛上,以庄稼地里采回一穗玉米。朝鲜苞谷不施化肥,体小粒疏,不知这是否"棒子"的原因?由此,我对朝鲜的印象是很神秘、无以言表的。
2015年9月,我和朋友们参加在丹东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游泳节。在畅游鸭绿江的同时,我们报团参加了赴朝游。那次,从新义州入朝,经过几小时的巅簸,我们晚上9时才到达平壤。随后几天,我们到开城(板门店)、元山、金刚山游览。所到之处,对交通、住宿设施的印象,和这次差不多。道路失修,除了中国的水泥、钢材等中止援助,本国又无能力生产,只能是水泥路变成泥水路,平整路变成了坑洼路,平均车速一二十公里,车况再好,也跑不起来。公路如此,铁路也不怎样,从新义州到平壤,要行驶六个小时,从两江道首府惠山市到平壤,区区三百多公里,要跑近十个小时。在朝鲜,行路难,可见一斑。
在平壤,我趁早餐之间隙,曾独自跑到街头,整洁的通道上,来去匆匆的上班的人们,腋下夹着书本,背着书包去学校的师生...
与在乡村我见到的景象,形成截然不同的感觉。
这次赴朝,目的是去长白山天池一游。当我们这个团20多人到了山下,上山的缆车因停电不运行,每人自费50元,用一辆小车连送三次,才将我们送上山。到了山顶,终于看到天池了,但因有雾,只能是虚无漂渺地看个大概。下到天池的缆车,同样因为停电停驶。
我是第一批被送上山的。趁小车下山接第二批旅客时,我与朝方女导游小权打了声招呼,就一人冲进雾霭,沿着通往天池的石阶,顺坡而下。一路上,全是朝鲜军民,他们都是回返。下山的,只有我一个。他们可能从装束看出我是外国人,他们和我打招呼,我听不懂,只好一笑罝之。有个在石阶上搭建晾棚的工人,向我比划着要烟抽,我摇了摇手,就过去了。不过40多分钟,我就到了天池边。脱光衣服,扔到一个橡皮艇上,赤脚入水照相、录像。周围空无一人。就我一人在享受天池美景...
难道我也像孙悟空天边一游一样,无人作伴,只得撒尿为证?正在我为难之际,一位着军装的人,带着木桨,前来为舟充气。我光着身子帮他充气。好在他也比较友好,充满气,主动帮我照相。完事后,他也向我比划着要烟抽。这时,我的肠子都悔青了。要知道这阵势,我带几包烟,足可以在天池里游一阵子了。
长白山是座活火山,天池搞不定那一天又会喷发烈焰!
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一样,都不会因人的意志为转移。
我虽然看不到火山爆发的那一天,但三瞥朝鲜,我已悟到了一种道理,我们活着,真好!

韩水冬游 发表于 2017-8-28 21:40

本帖最后由 韩水冬游 于 2017-8-28 21:41 编辑


http://bbs.china-ws.org/data/attachment/forum/201708/19/072249vftdriudfri4jjot.jpg

无所得 发表于 2017-8-28 22:01

给力

御风飞舞 发表于 2017-8-28 22:21

一篇好文,使读者对朝鲜有一个初步的印象,对天池也有一定的描写。

御风飞舞 发表于 2017-10-2 15:29

御风飞舞 发表于 2017-8-28 22:21
一篇好文,使读者对朝鲜有一个初步的印象,对天池也有一定的描写。

谢谢韩水冬游版主加分鼓励!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赤条条畅游哈尔滨松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