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明贤 发表于 2017-6-22 09:02

禁毒宣传你我同参与

本帖最后由 楼明贤 于 2017-6-22 09:30 编辑

  在第30个“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6月22日上午,松阳县禁毒办、共青团松阳县委在市政广场以“全民参与,无毒家园”为主题志愿服务,开展微信在线毒品知识竞答,答题满分者凭最后答题得分截图即可领取一份精美奖品。千人签名活动,鼎力支持全民识毒、防毒、拒毒。随着我国对我开放步伐的加快,邪恶之源的毒品也在暗中流入国内,少数意志薄弱者抵制不住毒品的快感诱惑,从无所谓的第一次尝试到不能自拔,落入深渊,教训极其深刻。给家人、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危害严重。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毒品是一种容易成瘾的东西,一旦吸上,就难以摆脱,且越吸量越大,人也越显得无精打采,其它事情也不想干,一天到晚想到那个东西。毒品从非法渠道搞到,价格昂贵,往往一吸上就耗尽家财,甚至走上犯罪之路。新闻媒体上经常有这方面的报道,可谓触目惊心。我看过一部电视纪录片《纪实》,记忆犹新,内容是一对恋人的不幸遭遇。男的因吸毒而感染上爱滋病,处于死亡的边缘。女方却深爱对方,没有抛弃男友,为男友治病。我想,如果男方不去吸毒,也就切断传染源,不会导致这一曲人间悲剧的发生。

  人是有自制力的。虽然毒品无孔不入,暗中吸引你,但是,假如你有很强的克制能力,还是可以抵制住毒品的快感诱惑。因为生活是美好的,工作是美丽的。不去结交不值得交往的“朋友”,不碰第一次。多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己身正,邪气难已入侵。

  每年开展的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很好。它可以引起人们的注意。毒品就在我们的身边,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东西,碰它不得。党和政府下大决心禁毒,城市里开设式戒毒所,为已染上毒瘾的人脱离“苦海”,回到正常人的生活轨道上来,虽然有点艰难,但是毅志坚强者是可以克服的。

  堵源截流,毒品一般从境外或边远地区渗入。如果我们的警民共建起强有力的防毒网络,让毒品贩子无孔可钻,无利可图,就可以减少毒品的危害。完全消灭毒品是不可能的,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是可以做到的。遥想鸦片战争,我们是吃了鸦片的苦头,加上当时朝政腐败,国力不振,导致被动挨打。现代不同啦,中国人民站起来啦,独立主权国家是不允许毒品横行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一场没有硝烟的反毒战争。让毒品造成的人间悲剧少之又少,是我们的期盼。让我们携起手来,筑起批一条毒品的防线,为造就一个无毒社会而努力奋斗吧!

http://www.songyang.gov.cn/zwgk_ ... 170622_2147976.html



潘潘(上海冬泳) 发表于 2017-6-22 13:30

: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

紫荆花 发表于 2018-1-9 09:00

分享了,全民禁毒势在必行!

崔大嘴 发表于 2018-10-17 16:18

本帖最后由 崔大嘴 于 2018-10-17 16:19 编辑

紫荆花 发表于 2018-1-9 09:00
分享了,全民禁毒势在必行!

祝贺“紫荆花”晋升为黑铁长老!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禁毒宣传你我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