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6-8-22 04:05

香港市民看女排夺冠:我们中国人,一定要捧中国女排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6-8-22 04:08 编辑

香港市民看女排夺冠:我们中国人,一定要捧中国女排

2016年08月22日 00:36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决赛中时隔十二年再夺冠军。对于有深厚女排情结的香港人来说,这是不可错过的比赛。有市民表示,非常期待中国女排队员访问香港。
    早起喝早茶是香港人的习惯。但这周日的酒楼里,不少食客们没有盯着桌上的美食,一双双目光聚集在电视屏幕上。奥运女排决赛,中国正在与塞尔维亚决战。
    香港市民:“打得挺好,挺精彩,支持自己的国家。”
    虽然一大早商铺都没开门,商场里却十分热闹。围着大屏幕看女排决赛直播的香港市民站了三层楼。
    香港市民:“如果不是(女排)有这样的拼搏,这样的毅力,也不会打到现在,进入决赛,我们中国人,一定要捧中国女排。”
    香港人从郎平时代开始关注中国女排,女排精神不但是内地民众的集体回忆,也扎根在不少香港人心中。
    香港市民:“中国女排擅长打逆境球,当被对手追上的时候,都很镇定,朗平教练很厉害,暂停或者部署战术,好开心。”
    终场哨声响起,中国女排三比一反胜塞尔维亚。
    香港市民:“好厉害(开不开心?)好开心,非常厉害!”
    香港市民:“我也觉得感动激动,这是一个团体运动,大家要团结一致,我们都是黑头发黄皮肤,应该团结起来,这是我的感想,看到现在这个画面,(感动吗),非常之感动。”
    凤凰卫视 全荃 香港报道http://p2.ifengimg.com/a/2016/0810/204c433878d5cf9size1_w16_h16.png




牛弟的阿哥 发表于 2016-8-25 11:59

血浓于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香港市民看女排夺冠:我们中国人,一定要捧中国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