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发表于 2016-8-20 04:13

大连首名在水中分娩的宝宝诞生

本帖最后由 上海人 于 2016-8-20 04:13 编辑

大连首名在水中分娩的宝宝诞生为辽宁省第二例

来源:大连日报      2016-08-19 05:41


       本报讯(记者张丽霞)8月17日,大连首名在水中分娩的宝宝在大连百佳妇产医院平安诞生,这也是继沈阳之后,辽宁省完成的第二例水中自然分娩的宝宝。记者了解到,这名宝宝身长50厘米,体重3110千克,经过新生儿评估,宝宝的各项指标非常理想,评分为满分10分。产妇的各项身体指标也全部正常,3天后就可以顺利出院。


       产妇陈女士介绍,她的朋友在国外体验过水中分娩,她听说大连也有此技术,产前特地进行了详细询问。当妊娠39周零4天时,她出现阵痛反应,8月17日凌晨,阵痛规律,胎心140次/分,宫口开至2厘米时,被推进了产房。

      在2小时37分的第一产程中,她身体浸入水中待产池,当时疼痛感觉明显降低。在该院产科医生、产科助产士和新生儿科医生的监护和帮助下,陈女士一直在水中待产池中通过36℃~37℃的水温和水的浮力来减痛,准爸爸也一直在身边陪伴鼓励。到了第二产程,陈女士的各项指征全都符合要求,小宝宝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平安“游”了出来。
   
      大连百佳妇产医院产科主任王宪表示,很多人对水中减痛待产技术都非常感兴趣,但是这项技术对产妇和胎儿要求都很高,对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和设施设备的要求也很高。比如,胎儿不宜太大,在3000克左右最为适宜,胎位必须为头位,最好是枕前位,胎心及监护正常,羊水无污染等。此外,有妊娠期高血压、胆汁淤积症、前置胎盘等产妇也不适合这项分娩技术。之前曾有几位来咨询的产妇,因身体条件不符合,无缘这种新式的分娩方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连首名在水中分娩的宝宝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