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泽 发表于 2015-3-17 11:30

转载冬泳队男性的好处

  冬泳的最大好处是能增强心血管的功能。人体受到冷水刺激后,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大大地加强;人的皮肤受到冷水的刺激,皮肤血管急剧收缩,大量血液被吸入内脏器官及深部组织,使内脏重要脏器的血管扩张;机体为了抗冷,皮肤血管很快又扩张,因而大量的血液又从内脏流向体表。这样有特点地一张一缩,使血管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血管的弹性。因此,冬泳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在坚持常年进行冬泳锻炼的人中,患动脉硬化、高血压之类的人极其罕见。  冷水的刺激使人体外周血管关闭,更多地保证了重要的脏器像心、脑、肝、脾部的供血增加,使更多的氧气被及时地输送到大脑细胞中,有利于消除神经系统的疲劳,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冬泳爱好者中脑力劳动者居多。  人体接触冷水后会急促吸气,呼吸暂停片刻后转为深呼气,然后恢复均匀而深长有力的呼吸,这种呼吸能使肺组织的弹性大大提高,吸进更多的氧气,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呼吸系统的功能得到了加强。  一般在游泳之后人们会觉得肚子饿,这一感觉在冬泳爱好者中就更突出了。冷水能改善人体消化系统的功能,由于呼吸加深,膈肌升降幅度加大,从而加快腹腔的血循环,加强胃肠蠕动,并对邻近器官起到按摩作用。  坚持冬泳的人皮肤红润,有光泽,富有弹性。其原因是,冷水刺激后,皮肤血管强力收缩,皮下脂肪增厚,血液循环旺盛,营养充分。  女孩子喜爱游泳的不少,可是喜爱冬泳的不多。我喜爱冬泳,而且从中感受到了很大的乐趣,但在砭肌刺骨的冷水中舒展筋骨,是需要勇气和毅力的。  我参加冬泳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学生时期,我身体的抵抗力很差,家人为我的健康伤透了脑筋,就鼓励我参加冬泳锻炼。第一次冬泳是从秋天开始的,立秋后气温逐渐下降,我坚持每月游六次,从心理和体质上为冬泳锻炼打下了基础。以后再循序渐进地练习,很快就加入到冬泳的队伍中,体会到了健身的轻松感受。  冬泳一定要有吃苦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很重要。只要毅力稍一退却,就会半途而废,如果有两三周没坚持游,再下水的话,心理和身体就难适应了,面临的困难也更大。为克服困难,我就找个伴一起游,这样可以相互鼓励、相互帮助,顺利度过冬泳第一关。  参加冬泳后,我的体魄逐渐强健起来,也能在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中保持精力充沛。不仅如此,年过30的我还保持着良好的身材。记得刚生下儿子的时候,那松弛、肥大的小腹让我十分烦恼。双满月一过,我又回到了泳池。一入池中,我感到全身血液流速加快,一种说不出的舒畅感油然而生,自己仿佛成了一条快乐的鱼。经过一个冬季的锻炼,我小腹的赘肉不见了,身材也回复如初,自信的笑容再现在我的脸庞。  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使现代人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每周挤出两到三个小时投资在健康上,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心向佛 发表于 2015-3-17 11:42

:victory::victory:

雪上飞MA 发表于 2015-3-17 12:03

:victory::victory:

安杰利亚 发表于 2015-3-17 17:15

:victory::lol

富建华 发表于 2017-4-2 08:44

真是好处多多,本人深有感触。谢谢。:handshake

浅陌酿清酒 发表于 2017-7-28 13:30

我也想早日加入冬泳大军,强身健体,多向群里的朋友学习

御风飞舞 发表于 2017-7-28 14:26

冬泳好处没得说,事半功倍效益多。
但是必过意志关,不怕寒冷战自我,

浅陌酿清酒 发表于 2017-12-4 15:53

:lol:lol:lol:victory::victory::victory:

868584 发表于 2022-5-11 23:08

好文!看后.我有同感.冬泳靠的是每一天的坚持!赞一个!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载冬泳队男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