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消雪融 发表于 2014-11-9 09:09

冬 泳 孽 缘

本帖最后由 如意小舟 于 2014-11-7 22:04 编辑

                                                         << 冬 泳 孽 缘 >>


                                          一.临江归途遇冰客

      我与长春泳友冰客,相识于2010年10月冬泳网举办临江冬泳文化节的笫三天,我本打算去长白山,但错上了去长春的大客车,只好经长春返家.长春泳友非常友好,让我和电影<<英雄儿女>>中饰王成的刘世龙大明星并肩坐前排,邻位的一个长春朋友,一路与我唠呵,很是亲切.中午到长春下车时,这位朋友知道我乘晚上火车返回淮南,便主动热情的要我去他家休息,我也真的沒有合适的去处,就应允了.路过超市我买了点水果走进了长春朋友的家门.后来得知他网名叫冰客.
      他自我介绍,原来是高中语文教师,后来调政府党校,副高职务.短短的接触使我感到他真是个东北活雷锋.老伴姓刘,退休幼儿教师,也冬泳.中午在他家吃了顿便钣,下午他又带我去南湖冬咏基地游泳,让我首次体味了天下冬泳一家亲的感受.

                                          二.橫渡黄河枉续情

      2012年,三门峽横渡黄河活动中,我与冰客再度相遇。当时我有心邀他夫妻活动结束,同行到淮南作客.但是,横渡活动结束时,突遇淮南邻县的大客车可带我速回淮南.我急找他俩同行,由于他留给我的两个手机都打不通(后来他说都无电了),联糸不上,加上我自己耕种的油菜必须及时收割,于是,不得已错过了这次续旧的机会.

冰消雪融 发表于 2014-11-9 09:11

本帖最后由 如意小舟 于 2014-11-7 22:51 编辑

                              三.春雨伴我迎贵客

    今年春天,得知冰客夫妻和紫色玫瑰从三亚返长春,便邀他三人同来淮南作客,紫色玫瑰因故先回了吉林.冰客夫妇应邀来到淮南.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列车是在夜半的春雨中到达淮南车站,我和老伴(老伴姓吴也是退休教师,67岁,小我3岁),开着今年新买的可乘两人的豪华小型四轮电动车,早早到5公里开外的火车站等候,虽然春雨尚寒,但我们热情高涨.老伴陪他夫人打出租,我开车带冰客很快就到了家。我们将事先已腾出的主卧室热情的让給客人住,并安顿夜餐,他们说吃过了坚决谢绝,于是我们边说边聊安排他们太阳能沐浴后入寝,努力使朋友宾至如归是我们的心愿.
    清晨,由于夜车劳顿,我让冰客夫妇尽量睡到自然醒,便于恢复疲劳.醒来洗漱之后,我热情带他到当地著名的安城羊肉汤店,品尝特色美味.饭后,我们就近游览了湖光山色,古韵古香的老龙眼生态公园,这里是淮南市改造山林湿地一张大名片,接待过数批国内外的有关专家代表,张德江付总理曾亲临现场.之后,在这美丽怡人的廊亭楼榭,我和我的一帮夕阳歌友泳友,为长春冰客夫妇,开了一场激情洋溢的欢迎会.主客同台献艺,神彩奕奕,琴笛悠悠,歌声悠悠,亲情悠悠.
    中午,在家设便宴为客人接风洗尘,午休后,带客人游览了附近的三个大水库——泉山南湖,泉山北湖和老龙眼.
    泉山南湖最大,长二公里多,五百米宽.与欧州特色的贵族小区为伴连成一片西洋景观.身在清新奇异的洋房下,驻足在各色各形阳仐林立的码头游艇边,别具一番风情.泉山北湖,位于南湖北侧,一道堵山口的石坝隔成两湖.它虽小,长宽也有300来米 ,它由两山两坝囲成,湖中有泉,长年汨汨冒水,无客渠可以流进.水很纯净.在这湖东畔,有一座我多年亲自开发出的三室一院,既是我四季游泳的基地.又是我的小农场,可泳,可耕,可漁,可当歌吧,可做野餐,朋友们看了都大赞特赞.冰客夫妇到此也是兴致盎然.老龙眼是一方泉水,偎靠舜耕山形成的公园.长百余米宽50米,离家最近,游玩人游泳人最多.下午冰客到达时又兴致敩敩的游了两遍.
    第二天,估计客人作息已基本恢复正常,我与夫人,专门请了阅历丰厚并多次在淮南接待外地贵宾的国家级的长笛、竹笛、陶笛演奏师王治中先生(也是书法里手),认真仔细的列出计划并作导游,由我儿子专门抽一整天时间,给我们开车(他管理着头十个连锁店,很忙碌),一行六人,开始了內容丰富的淮南寿州风台一日游.
    首先驱车20多公里到寿州古城,领略古淮南悠久的历史文化,瞻仰著名的古城池和博物馆,这里有举世无双的巨型楚鼎等大批珍贵文物,毛主席,刘主席,邓小平,江泽民等领导都亲临过.接着再驱车向南30多公里,到达既古老又年青,堪称江淮都江堰的天下第一塘——安丰塘观光。中午在湖滨饭店,品尝淡水湖鲜鱼.喝的是我珍藏十多年的“剑南春”,此行恰值此地接待联合国申遗,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之后,又驱车几十公里到八公山,到风台县,一路春游了郝圩梨花谷,看到了史上著名的淝水之战的古战场,瞻仰了淮南王刘安墓、古将廉颇墓和葬于淮南的四君子之一的黄协墓,特别赶到凤台县淮河悬崖边,钻进七百米长且深的茅仙古洞体会一把。一天下来,內容多多,精彩不断,井井有序,直到天黑到家。
    前三天,我变着法带冰客夫妇浏览淮南的山山水水,客人真有留恋忘返之感,,三天后才提出买返长春的票.经我一再挽留后,我开车陪同冰客去车站购到几天后从蚌埠上车到长春的卧票.客人在淮南的每一天,我都早早起床,一人一个削好了皮的大苹果和一片姜,送到冰客夫妇手中.毎天睡前,我及时烧好七味中草药热汤,冷热兑好,端到他们床前.让冬泳弟妹泡脚后入眠.一日三餐,更是求新求好.今天黄鳝,明天泥鳅,只求新鲜不计贵贱,晚辈送我的都是好酒,随意尽兴,刘老师喜啤忌白,每顿一听啤。每天交通工具,有我的小四轮和一个两轮电动车代步,各乘两人,出门自驾,不用徒步,很怕弟妺劳顿与不便.更不让客人花一分钱。
    冰客夫妇离开淮南的那天中午,我在楼下庆芳楼设宴送行.并请了三个朋友作陪,喝的还是“剑南春”,王治中老师赠与他一付墨宝,我带过的学生朱秉政(安师大文科生)能诗善歌,席间为客人赋诗呤词,不是自夸,酷似赵忠祥,表达了淮南人的文明与博爱.秉政夫人还向朋友赠送了用我种的芝蔴,特制的纯绿色的美味糕点.表达了淮南人的纯洁与友善.我赠送了特色礼品,有自产自监督加工的纯芝麻油,还有我去南疆带回的和田大枣,两种核桃和巴旦木.还有我自己逮的晒干了的泉湖野生小魚,还有自产的特别辣的干杭椒......最后一天上午冰客上街买了点鸡蛋与小鲜虾,说是中午做莱大家吃,做为答谢.我把蛋煮了,虾伴了葱姜面,炸香酥了,连同几听啤酒一起都让他们带上车米西。
    他们返程,要去津沪线上的蚌埠上火车.临别时,我又和老伴再次让儿子开车送客到百里开外的蚌埠站,那天还带着交待不掉旳小孙女.儿媳妇有点小意见,背着我对老伴说:往返上高速过路费不计,光油费也超百元.儿子也说,老爸待朋友喝的“剑南春”酒是当年新媳妇头一趟见公爹送的大礼,一瓶价值就上千,真是"掏肠子"了啊.我很坦然,交朋友,情义无价!

冰消雪融 发表于 2014-11-9 09:12

本帖最后由 如意小舟 于 2014-11-7 22:30 编辑

                                                    四.秋风瑟瑟过长春
                                                         (一)
    淮南分别后,冰客曾对我讲:“来东北那就一定的到老弟家多住几日,房间现成的,我再领你们去吉林市玩两天......”话说的真诚暖人.
    8月中旬,大热已过,,我忙完了农活,老伴也陪护了大半年小孙女,想放松放松.去年秋天我们去了新疆,此后,黑龙江成了我在大陆上最北和最后的处女地.于是我做了个周游计划,即:淮南--通辽--呼倫贝尓--滿洲里--滿归--漠河--齐齐哈尔--哈尔宾--延吉--长白山--白河--通化--沈阳.长春已经去过,兴趣不大,但越冰客家门而过,怕有不妥,况且冰客又热情相邀
    儿子得知我到车站两次都沒买到以上计划的卧票.立即帮我俩从网上买得了淮南到北京南站的高铁和北京至海拉尔的卧票。因为该车次日中午就路过长春,我遂想到,可以给老朋友冰客带一些我种植的新鲜的绿色放心蔬菜.城里人稀罕,同时也让他送一顿家庭午餐车上吃,顺便舒坦.                                                         (二)
    5月20日中午,北京至海拉尔的k39次,在长春停车8分钟,冰客到站。我把头天上午摘的一大桶又一編织袋的新鲜蔬菜:6斤中节莲下藕,三斤花下韭(一年中,采莲时挖的藕俗称莲下藕最嫩,开花后割的那查韭菜最香),一个大面冬瓜,还有青红辣椒西红柿,苦瓜黄瓜小香葱等交下,我们也接到他带来的一盒米饭和一盒水饺.原来耽心饭菜可能吃不完,其实冰客送来的不多,免强充饥.也沒介意.
    我们继续北上,满洲里--海拉尔--滿归--漠河---齐齐哈尔--哈尔宾--长春,然后中转去延吉.一路游了8天,不慌不忙,不热不冷,不饥渴不劳累.8月28下午4点50到达长春,计划呆二日即去延吉看天池.
    走出长春车站出口,见到了接站的冰客,我原以为刘老师一定同来.想不到,没!略感凉意,但沒露声色.我当即告诉冰客,先去售票厅把次日晩去延吉的卧铺票买下再跟他回家,我心想他一定会客气的阻止挽留,不料他很漠然,—言不发看我买票,我显然自作多情了。只因次日晚卧铺票已卖完.我只好买下次次日早上的座票。走出长春火车站,原以为,冰客会打出租车,想不到,我得背着沉重的背包,跟他步行好远一段路,找到8路公交车站.再次感到了长春的秋意.
   一进家门,刘老师比较热情的出现了一会儿,当听冰客讲我们二日后走的车票己买好.就抱怨我们不多玩几天.按在淮南的规矩,他们让我们睡他俩的主臥室。我俩欣然从命!放下亲热的大背包后最惦记的是洗个热水澡.冰客帮我调开了电热水器,我是冬泳人,水冷一点不计较,很快完亊.轮到我老伴洗时,她打好肥皂后,怎么都不见热水,于是老伴喊,刘老师也喊,冰客不可能听不见,但是不理会。老伴只只能用冷水冲去皂沫完亊,洗了一头雾水。
    交谈中,我王婆卖瓜似的说,带来的6斤藕都是中节,粗又嫩,用不完可以灌进糯米煮出来加糖做甜点,冬瓜的口感好,特别的面.冰客却几次淡定的告诉我,长春这个时节蔬菜最便宜.言外之意是什么?我暗暗自责.常言道,十里不贩青,这—桶又一袋蔬菜虽是坐高铁而来,但是从淮南东站上车,从北京南站下车转两次地铁到北京站,全由70岁老汉双手折腾(不好扛),不易!好在老朽会自劝,顺其自然不生气.                                                                (三)
      次日起床,冰客夫妇邀我们到他常去的附近公园小水塘游泳,并在公园照了几张相.往返路过街边小琳琅满目的超市,但都是视而不见.到家后,刘老师下面条做早餐,我要了两个带来的青辣椒,蘸酱下饭.饭后,刘老师看家.冰客带我们去看一个"八一"书画展,开始了长春二日游的第一天.出了家门,他介绍经验,先逆走一站路,上8路公交车好找座,车到儿童医院站下车.冰客说,展馆负责人赵女士是他老同学.现今担任中国八一书画院东北分院常务副院长.的確,赵院长十分热情友好的接待了我们,而且每人送了名片和一本这次展出作品的文集和一瓶矿泉水。冰客带给老同学的礼物是一斤路上小贩卖的象枣不是枣的水果,花了5元钱。对书法我们是门外汉,但是,对热情的赵院长,我们很是敬仰.
      当时馆内并无他人,我们一行参观拍照进行的都很快捷,出了展馆,原来打算去伪皇宫,由于我没带红色的可以免费的老年证.为不额外添加负担,我们就原路返回,到家也已是午后.很奇怪,刘老师并沒有烧饭,且很冷静.冰客见状建议带我们去游泳馆游泳.说刘老师办的有年卡,用不完(冬天去三亚半年不在家).于是我们饿着肚皮跟着去了游泳馆,我老伴穿着他夫人刘老师的泳衣.冰客夫妇极其耐心的教我老伴游泳,我纳闷了:这个从不愿意学游泳的老太婆,这个我怎么拉也拉不下水的老太婆,到了长春怎么突然愿意去学游泳了呢?几个小时的教学,终于使这个泳盲有了长足的进步——她居然一口气游出了3米远!馆中秋水己透寒,腹中无食格外寒.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们终于盼到“游泳教学”的结束.同时,也不用在家里再洗“热水澡”了。一天下来,我们才知道,长春人一天只吃两顿饭。大概因为这是笫一天的接风正餐,又是中晚合餐,冰客揹着背包出去买菜去了,又等了好长时间,他回来了,总算开饭了,冰客从背包里掏出带来的唯一的一道菜装上盘子——一条红烧的热带魚.冰客给我和吴老师各送上半杯(高脚红酒杯)红葡萄酒.不知从那倒的,说是法国的,也沒见酒瓶, 口感象自家酿的,也不劝酒.好在我俩不介意吃喝,我还有青椒蘸酱下饭的习惯,不觉孬,只觉饿.

冰消雪融 发表于 2014-11-9 09:12

冰消雪融 发表于 2014-11-9 09:13

冰消雪融 发表于 2014-11-9 09:16

冰雪天皇   发表于 2014-11-9 09:13:27

不去计较吧,气大伤身不值得。

冰消雪融 发表于 2014-11-9 09:17

汉江醉翁   发表于 2014-11-9 09:13:27

楼上两位,你们好!我代小舟老师谢谢你们的关心!现在不是气不气的问题该气的该沮丧的该反思的,都已经成为了过去!这个贴子楼主的用意是很好的,叫大家警惕起来,虽说“天下冬泳是一家”我们还是要有所区分,不要上那些小人的当。我不是说,招待不好就是小人,起码不要偷着自己吃吧?至少给人洗澡水热一点吧?水多一点吧?退一万步说,你提前打个招呼“小舟,谢谢你以前的盛情,我由于一些原因可能不能接待你。请原谅!”如果这样,小舟也不会如此失望吧?

我心向佛 发表于 2014-11-9 09:38

:lol:lol

499683166 发表于 2014-11-9 10:10

这就是泳友的缘分,真羡慕您!

鲨鱼皮 发表于 2014-11-9 15:27

本帖最后由 鲨鱼皮 于 2014-11-9 15:28 编辑

冰消雪融 发表于 2014-11-9 09: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本帖最后由 东南西北中 于 2014-11-8 09:52 编辑

      对于如意小舟的遭遇我表示理解,你敢发表这一篇帖 ...
写的好呀!老师!您今天看清也不晚,总归能看出门道,这说明没白当老师。{:2_35:}像这样的蠢人、恶人冬泳网太多了。吃点不要紧,吃不死人,也吃不穷人!最关键的是吃孙、喝孙、不谢孙,还到处传瞎话,表白自己,自己是婊子,还把别人说成婊子。:@:@

鲨鱼皮 发表于 2014-11-9 15:31

本帖最后由 鲨鱼皮 于 2014-11-9 15:38 编辑

冰消雪融 发表于 2014-11-9 09: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五.冰客先生,你为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长春行,令我哭笑皆非,后悔莫及.想不到, 邀人来访,他能忍心做出 ...
       网友都打着冬泳的旗号到处游走利用团体聚会,最后达到个人私交。至今网站已经成了个人私交的大平台,给一帮爱占便宜的小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网站为什么不兴隆,就是都奔个人去了,很少有奔着协会的,都知道民间组织没有钱,所以都奔着冤大头,《企业家,生意人、有钱、有车人去的》他们有钱,再就是有名胜古迹的地方,看了景,还吃了饭,车接车送的。你说;省多少心,还省钱。像贫民百姓很少有人问君!再说了,还交流,交流啥?冬去三亚洗桑拿水,夏回坐北方歇伏,聚在在一起专门传瞎话,自己都不冬泳,甚至连夏季都很少游。说白了,就是照相族,吃饭族,旅游族!冬泳网讲够了坏话再到真开心网去讲,真是可恶。说不好听一点,就是自己是婊子,还在说人家是婊子。所以咱们冬泳人一定瞪起眼睛,不能被骗吃骗喝的那伙人花言巧语的家伙蒙混了头脑。接触长了就能看出门道的。不用自己表白!:@:@

鲨鱼皮 发表于 2014-11-9 15:34

    对于挚友我还是那句话,分别对待。你敬我一尺,我回敬你一丈!这是做人最起码的道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lol:handshake

武当侠 发表于 2014-11-9 18:01

: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赞一个!

跳水队 发表于 2014-11-9 20:19



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

诚实,真诚:handshake:handshake


南纪门 发表于 2014-11-11 19:19


烟台人2 发表于 2014-11-13 19:27

冰雪天皇 发表于 2014-11-13 09:07

冰客对小舟招待不周,应该赔礼道歉!后来的“罄竹难书”也不合适。

宽容些,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烟台人2 发表于 2014-11-13 20:38

泽雅      发表于 2014-11-13 19:57

   今天看见了如意小舟的《冬泳孽缘》,一石激起千层浪,批评文字里的《冰客》是大多数,大多数朋友讲了待客之理,也说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佳语:点滴之恩、涌泉相报,传统习惯是,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活在这个世界里,什么样的人都有,如意小舟大哥,如果你不接触冰客,你也是不知道其人的,只有接触了,才知道该人的心里,你所经历,我想不少人也是经历过的,综上述朋友们的论述,如意小舟大哥,您就权当一个教训吧,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过去就让他过去吧,有什么想法再网上进一步交流吧。undefined

烟台人2 发表于 2014-11-13 22:04

本帖最后由 如意小舟 于 2014-11-13 20:56 编辑
泽雅 发表于 2014-11-13 19:51
今天看见了如意小舟的《冬泳孽缘》,一石激起千层浪,批评文字里的《冰客》是大多数,大多数朋友讲了待 ...


      感谢您的热心关注,我对此事态度很坦然,帖文中己全面晒出,不再赘述.让它随风远去吧.我也不会因此不接交朋友了,我还是爱唱<<我的祖国>>那两句(只是略改):"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骗子来了迎接它的有阳光."并坚守.

烟台人2 发表于 2014-11-13 22:08

本帖最后由 烟台人2 于 2014-11-13 22:11 编辑

冬泳人家 发表于 2014-11-13 21:45

如意小舟 发表于 2014-11-13 20:28
感谢您的热心关注,我对此事态度很坦然,帖文中己全面晒出,不再赘述.让它随风远去吧.我也不会因此 ...

冰客也是不错的人,二十多年我请他多少次记不清了。他也请我一次,我心满意足。大家都认为他的特点就是有点小气,但是第一次认识你就请你到家中吃饭已经非常大方了!我认为冰客、小舟都是好人,但是都不是当领导的材料,当领导要宽容有凝聚力。


刘少奇说过,吃小亏占大便宜才会有凝聚力,才能当领导!说的不对,请斧正undefinedundefined






很有道理,顶一个,宽容才能有凝聚力!

烟台人2 发表于 2014-11-14 01:37

冬泳人家   发表于 2014-11-13      22:46

很有道理!


给你回帖一些人比冰客差多了,就是骗子,冬泳网的老人都知道。和这些人比,冰客是活雷锋!当然,比冰客好的人多了,比方说网名哪都敢游真实姓名严正辉大老板,冬泳网、悠泳网老人都知道!


宽容,吃小亏才有凝聚力当领袖。吃大亏也不能当领袖,只能引咎辞职!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冬 泳 孽 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