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边大哥 发表于 2014-8-8 15:51

中国冬网的旗帜在非洲飘扬——达格尔(塞内加尔)

本帖最后由 青岛海边大哥 于 2014-8-8 21:33 编辑

       离开了突尼斯,沧浪之水护送冬网队旗在05年5月14日来到了塞内加尔的首都——达格尔。
    塞内加尔共和国首都达喀尔 。 位于非洲西部、佛得角半岛的南侧,是非洲大陆离南美洲最近的城市。
    达喀尔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24.3℃。11月至翌年5月为干季,气候舒适宜人,为最佳旅游季节。达喀尔是全国人口增长最快、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其人口约占全国城市人口的65%。达喀尔的居民以沃洛夫族和谢列尔族为主。    达喀尔1960年被定为首都,是全国的政治中心。共和国的总统府、国民议会、政府机关以及国家最高法院等都设在该市。    达喀尔是塞内加尔和非洲通往欧洲和美洲的交通要道,海运事业相当发达。达喀尔港位于城市东部,是西非最大的深水良港。建有9个码头,46个泊位,可以同时停靠40多艘10万吨以下、吃水不超过12米的远洋货轮。    达喀尔港是塞内加尔最大的贸易港,承担着全国95%进出口货物的集散任务。      

           
    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地势最高的两个锥形的山丘,被形象地称为达喀尔双峰。左峰是非洲复兴纪念碑的所在地,右峰则是指引着海员归航的Mamelles灯塔。  在达喀尔双峰的圆锥形右峰上,屹立着叫做Phare des Mamelles Dakar的灯塔。至2011年已有117年的历史,是城市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它离非洲大陆最西端的Almadies只有4公里之遥。每个夜晚它都发出四道旋转的光芒,提醒附近海域的船只。
灯塔的入口写着“PHARE DES MAMELLES”.
灯塔旁边杜鹃花正在盛情开放。 http://s4.sinaimg.cn/orignal/5e44e6f0gaaec6ed82673&690    守灯塔的黑人男子,在塔上注视着我。随后他下楼主动带我上灯塔参观。白天进入塔内,还能看到内部的卤素灯和光学透镜组。


               

青岛海边大哥 发表于 2014-8-8 15:53

本帖最后由 青岛海边大哥 于 2014-8-18 16:32 编辑




      格雷岛:塞内加尔的奴隶岛      格雷岛在历史上以奴隶贸易中心闻名。格雷岛是欧洲殖民者最早涉足的非洲据点之一,1444年葡萄牙人来到这里,1450年他们在此建立了一个小教堂。此后在葡萄牙人和荷兰人之间几度易手,荷兰人将其命名为胡雷岛,1664年被英国人占领。
1677年,法国人控制了这里一直到1960年塞内加尔独立。在法国人统治时期,格雷岛是一个重要的贸易站。除了众所周知的奴隶贸易,这里还是蜂蜡、兽皮和粮食贸易的重要枢纽。
约1780至1784年间,一个法非混血商人在这里建立了格雷岛奴隶城堡,1962年被改建为博物馆。

http://news.bbcimg.co.uk/media/images/68409000/jpg/_68409828_68405673.jpg
格雷岛(Goree)位于人口急剧膨胀的非洲西部,也是非洲大陆里最靠近美国的地方。
塞内加尔人民称它为Ber。葡萄牙人则重命名它为Ila de Palma。
这个岛屿的名字也曾由荷兰人改为Good Reed,法国人称其为格雷岛(Goree),意为“美丽的港湾”。
然而,当16~19世纪一艘艘舱底满载囚锁奴隶的木船从这个小岛出发,横渡大西洋进行罪恶的贸易时,这个小岛已不像它的名字那么美丽了。
小岛上有一个名为“奴隶屋”(Slave House)的小古堡。它实际是历史上非洲奴被运往美国途中的一个转运仓库。
数百万的奴隶通过这个岛或其他相似的贸易站去到美国等新大陆,进行繁重的种植园劳作。
奴隶仓库
著名的参观者有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纳尔逊曼德拉,比尔克林顿,乔治布什。
自格雷岛开始的奴隶贩运从1536年葡萄牙人从事奴隶贸易起到法国人中止,一共持续了312年。
葡萄牙人、荷兰人、法国人和英国人都曾为争夺此处有利的贸易位置进行过厮杀。
此岛距塞内加尔海岸刚好3公里,岛的狭小为商人更好地控制奴隶提供了便利。
每个试图从岛上逃离的奴隶都会被四周的深水淹死。
每一个被5公斤重的铁镣牢牢锁住脚和脖子的非奴都知道跳到深海里带来的唯一结果是什么。
197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格雷岛为世界遗产地。
http://news.bbcimg.co.uk/media/images/68410000/jpg/_68410145_68409831.jpg荷兰人建造的“奴隶屋”(The House of Slaves)是目前格雷岛上仅存的一座奴隶屋。如今,现代货船经过这座岛屿,前往或正从首都达卡尔(Dakar)出发。
“休闲自在”

这个小鸟有1300名居民,宁静,没有汽车,没有犯罪。据说,那些在格雷岛的游客表现得更像是对圣神圣地的朝拜,而不是简单的旅游观光。岛上只有一家旅馆,大部分游客都不曾在格雷岛上度过夜晚。前法国副总理米歇尔·罗卡尔(Michel Rocard)在1981年对格雷访问途中曾说道:“诚实地说,对一个白人来说,心中毫无罪恶地参观奴隶房并不容易。”
http://news.bbcimg.co.uk/media/images/68410000/jpg/_68410148_68410146.jpg岛上现居住着1300名居民。约翰·保罗二世(John Paul II)在1992年参观了格雷岛,并请求宽恕,因为历史学家秀称,大量的天主教传教士都曾卷入奴隶贸易。
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他1994年竞选三年前也曾参观过奴隶屋并坚持爬进一个狭小的牢房。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祖籍是非洲的妻子米歇尔及他们的两个孩子也参过观奴隶屋。
奥巴马之前的几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和乔治·布什(George Bush)也曾在访问塞内加尔途中参观了此岛。

快乐海洋 发表于 2014-8-8 18:09

本帖最后由 快乐海洋 于 2014-8-8 18:10 编辑

:handshake:victory:感到骄傲、自豪

青岛海边大哥 发表于 2014-8-18 16:3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冬网的旗帜在非洲飘扬——达格尔(塞内加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