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he 发表于 2014-7-1 13:51

呼和浩特青城冬泳协会受社会关注?

本帖最后由 huhe 于 2014-7-1 14:23 编辑



青城公园内冬泳协会圈地 相关单位称不知情





http://szb.northnews.cn/bfxb/res/1/20140701/77571404177584734.jpg
摄影/本报记者 刘 畅(图1)


http://szb.northnews.cn/bfxb/res/1/20140701/42821404177584734.jpg
(图2)

  新报热线(记者刘畅)青城公园是首府市区内最大的免费公园,是市内主要游览地之一,更是市民休闲放松的首选之地。然而现在的青城公园内,却有着一个被铁栅栏包裹的独立空间,是需要申请加入冬泳协会成为会员并缴纳年费才能进入的游泳池。连日来,本报接到多位读者反映:呼和浩特冬泳协会在青城公园内将泳池围了起来,市民根本不能随意进入,以前办理会员年费是200元,现在竟然变成了6980元。
  6月30日,记者带着读者的疑问来到青城公园采访。记者看到,园内人工湖的东北角有一块湖面被铁栅栏包围(图1),自成一块建了游泳池和泳道,内部设有更衣室、健身器材和看台,数十名游泳爱好者在游泳健身(图2)。这片区域的入口处立着公告牌,第三条内容为:“新入会的会员,办理入会手续,会员费6980元/年。”而原会员的会费是200元/年。记者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得知,游泳池并不对外开放,想进入泳池锻炼必须缴纳年费加入冬泳协会。
  记者就此采访了呼和浩特冬泳协会的办公室张主任,对读者反映的将部分区域被包围的情况,张主任说:“这片地方是在园林局和体育局都有备案的,我们有使用权。”对于年费从200元暴涨至6980元,张主任说:“夏天,因为人多游不开,游泳爱好者在泳池里相互挤碰受伤的情况时有发生,我们本着保障游泳爱好者安全的原则,才增加了会员费。目前冬泳协会已经有近3000名会员,而泳池同时能容纳的人数也就100人,会员人数早已经达到了饱和。”张主任向记者透露,在增加新会员会费后,人数得到了有效控制,“去年只有十来个新会员,今年还没有呢。”而收取的会员费,张主任则表示全部用于场地维护、管理人员工资以及水电暖等费用的支出,协会管理者并不收取任何报酬。
  当日下午,记者就张主任说明的情况此向呼和浩特市园林管理局宋慧局长进行了核实,宋慧局长说:“以前市里搞全民健身时,建了这样一块场地共市民游泳健身,这块场地在青城公园内,就和公园内的广场一样,是市民公共的健身场所,至于冬泳协会搞会员制的情况,我们并不知情,我们没有权利把场地划给他们,他们也不需用在园林局备案。日常的管理还是由青城公园管理处进行管理。”
  记者随后又找到了青城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李和平主任,就此事,李主任说:“在我还没来青城公园管理处工作时,冬泳协会就在这里了,他们内部如何管理我并不知情。管理处从未向冬泳协会收取过费用,冬泳协会也没有上交过任何费用。至于场地有没有审批和备案,我就不清楚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呼和浩特青城冬泳协会受社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