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二钧 发表于 2014-4-28 21:10

洛阳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选出以付建国为队长的新队委

本帖最后由 刘二钧 于 2014-4-28 21:14 编辑

洛阳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选出以付建国为队长的新队委,队长连任不超两届

       遵照民政部关于民间组织管理办法和洛阳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的章程,2014年4月26日上午,在老城区豫通街小学,水上搜救队举行了第三次改选换届工作,民主直选出了第四届队委会。这次民主选举,不拘一格选拔人材,补充改选了四分之一的年轻人进入管理队伍,队委平均年龄比上届队委大幅下降。值得赞扬的是新入队仅仅一年多的队员李占,自告奋勇竞选队委,被大家选进队委班子。更有意义的是,这次改选换届,队长杨红山主动提出,队长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修改章程提议,因此,已经连续两届担任队长的杨红山主动退出队长竞选,经过全体队员投票选举,原任副队长付建国接替杨红山担任队长一职。使这支全国闻名的公益组织走向了自主,民主管理正规,使队伍增加了新的战斗力!
      2005年3月28日,中国第一支民间水上公益救援组织----“洛阳市水上义务搜救队”诞生了。从此,一支感动河洛大地,名扬全国的公益组织已经健康成长9年多了。去年,水上义务搜救队在洛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更名为洛阳市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水上义务搜救队成立九年多来,不论春夏秋冬,不畏酷暑严寒,为洛阳人民水上安全保驾护航,为平安和谐洛阳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
      9年多来,队伍奔波在洛阳市区及周围的各种水域,救助溺水者。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3年底,搜救队队员共实施救援417次,成功营救67人,打捞遇难者遗体227具、沉船2艘、装载机2台、挖掘机2台。因此,这支英雄的队伍,不仅被中国青年报和人民日报称为中国第一支民间水上救援公益组织,而且先后获得了“感动洛阳十大人物”奖、“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先进集体”奖和“感动中原十大人物”奖等多项荣誉。
   洛阳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已经由成立之初的12名队员,发展到了今天的60名正式队员,另外还有一些预备队员处于考验期。这支队伍之所以能够健康成长,除了他们都有一种热心肠,也与这支队伍来自民间,实行民主管理分不开。队伍成立之时的第一届队委是临时组成的管理团队,后来的三届队委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当选的队委们在各种公益活动中,大公无私:在救援抢险现场,身先士卒,为队员们做出了好榜样,为行动鼓舞了士气,才使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保持了钢铁般的团结和坚强的战斗力。
      选举出新的队委会后,新的队长和副队长分别代表新的队委会表态,一定无私奉献,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带领这支著名的公益队伍,继续为洛阳人民水上安全保驾护航,让这面感动河洛大地,名扬全国的公益大旗,在河洛大地永远飘扬!

                                                                         2014年4月26日

王雪峰 发表于 2016-12-23 11:00

:victory::victory::victory: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洛阳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选出以付建国为队长的新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