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瑞萍 发表于 2013-8-28 20:31

独行美国 4. 中部城市 丹佛

本帖最后由 北京瑞萍 于 2013-8-28 21:17 编辑

整整60天的行进,是摸着石头过河。最终行进的路线是:在旧金山落地—洛杉矶—圣迭戈—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丹佛—堪萨斯—圣路易斯—孟菲斯—巴吞鲁日—新奥尔良—塔哈拉西----杰克逊维尔—奥兰多—坦帕—奥兰多—杰克逊维尔—萨凡纳—纽约—尼加拉瓜大瀑布—华盛顿—费城----纽约。全程约1万公里,均以骑行+灰狗巴士完成。


二.美国中部城市—丹佛
美国中部是由7个州组成,堪萨斯州地势平坦。自东向西逐渐增高。属于北美大草原。大部分地区是广阔的高平原,平坦的大地儿没有树木生长的地区,其中还有个股、小溪、峡谷。

1. 美国的“灰狗”巴士

采纳密尔沃基冯欣的建议,也是为了安全,我又一次决定放弃西部的骑行,准备乘灰狗向美国中部丹佛转移。“灰狗”二字是在美国的华人的叫法,因为车身上画着一个灰色的狗。而英文叫GREYHOUND。“灰狗”是美国最有名的全国性长途汽车公司,美国各地都有灰狗车站。

灰狗巴士的车身非常高大,上面绘画着一条奔驰着的灰色的大狗。车身下部有巨大的空间,专门用来装载行李。车厢内部座位宽敞,每个座位靠背均可调整角度,让乘客舒服地躺下歇息。车窗采用特制玻璃,从车外望去黑黝黝的,从里向外看却是一清二楚。车内有空调设备,每个座位旁有调节角度和亮度的小灯。最方便的是车身尾部还设有厕所。价钱也适合大众乘坐。但我有自行车,上下车就没有那么方便了,需要拆卸、打包、办理托运。

家庭旅馆距拉斯维加斯GREYHOOA灰狗站很远,在拉斯维加斯的旧城,我骑车边走边找30多公里才找到。从GREYHOOA灰狗站去丹佛的灰狗巴士,是下午3点发车。这趟车是夜间行走的车,需明早7点才能抵达目的地。 在灰狗站我与售票的黑姑娘手语很久,她好像很明白我的意思,车票花了145美元,还免了我的山地车的托运票。

在漫长的侯车时间,我目视着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黑人,他们都很穷,但必定他们都是在自己的家乡里。而我大包小包的一个异国老女人,显得很孤独无助。买车票花销了如此多的钱,想起了这趟出来是儿子给我拿的钱,心里很不落忍,不由得鼻子就发酸,泪珠子止不住就掉下来。

这是我出来后第一次心酸掉泪。 这里几乎见不到白人,包括灰狗站的全体服务员都是黑人。有的黑人光着脚,穿着奇装怪服;有的依靠在墙根儿抽着烟,看着他们即可伶又不理解。 灰狗巴士摇摇摆摆、颠簸的走了一夜的山路,天亮时还在大山里行驶。沿路两侧的山上到处是挺拔的森林。离开高温度的拉斯维加斯的一夜之间,这里大部分的路段和树上都披上了银装,美丽极致。

日出时,车子正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行驶,慢慢的太阳又绕到了车身右侧,沿路披着银装的森林慢慢变成了绿色,是温暖的阳光把树上和路上的冰雪白霜融化了。我们的行驶出了山,又驶向了大大的坡路,再走15英里就到了丹佛。

2. 抵达丹佛近郊
丹佛在历史上曾被称为草原上的女王城,表示丹佛对洛基山脉东边平原上农业的重要性。美国海军也曾把数艘军舰命名为丹佛号。丹佛的别名为高城,因为它位于一片紧邻着洛矶山脉的平原上。 丹佛附近有数十座3000米以上的高峰。冬天山上雪花纷飞,峰顶白雪皑皑,是美国著名的冬季滑雪运动中心。

丹佛也是全美国第二老的城市,还是美国中西部著名的城市。市中心位于南佩雷特河东岸,接近南佩雷特河与樱桃溪的交接口,离山脚大约15英里远的地方。城内至今还存留着十九世纪初的模式:坚固的城墙,古老的宫殿,高大的教堂,狭窄的马路。市中心是这个州的议会大厦。

我茫然的向一个街口骑去。 还好,我的方向走的很对,很快就来到了市中心广场。沿街看着过往的有轨电车和大大小小的教堂。我边看着街景,边寻找投宿点儿。

我拦截了一位大妈,向她询问中国人都住在那里,大妈听不懂我的意思,她又拦截了一位中年男子。经他们连说带比划,我明白了许多,这座城市根本就没有几个中国人,更别谈中国城。 说着,大妈又把我领到一个门店,这家门店还没开门,且是个餐馆。我向大妈表示“我不是要吃饭,我是要找中国人”。大妈急了,拽着我扒窗户往里看。奥,我这才看见里边有一副中文对联。原来这是一家华人开的餐厅。由于营业时间不到点,我就把车所在路边,进了对面的大教堂,哦,里面虽安安静静的,但人很多,正在搞着大型礼拜活动。


等我出来时,餐馆已开门了。我向老板说明了来意。老板是香港人,他在百忙中帮我查着电话薄,找着华人号码。临走时他让厨师特意为我煮了6个大饺子,还有一小袋醋。我接过餐盒问他多少钱时,他说不要钱,是送给我的。我脸刷的红了,立刻感到我来美国成了要饭的了。 谢绝了老板,我来到教堂旁的小公园开始吃热乎乎的饺子,6个饺子吃了一半就吃不动了。当时高兴地不得了,吃饺子的同时还把“保钓”旗子展开放在车身上。

此刻,又来了一对男女,他们一屁股坐在长椅上。我一看就知道他们肯定是中国人,忙着就问他们。哇塞,果然他们是北京的。来旧金山开会的,会后租车来到这里,傍晚就要返回旧金山。分手时他们与我合了影,还把包里仅有的2个苹果、几块牛肉干、一张从画报上剪下来的丹佛地图送给了我。看着他们背影远远地离去,好像我又失去了一次亲人。

太惨啦,直至傍晚我也没有找到要找地方,拨打餐馆老板给我的电话,多次被拒绝,原来那电话也是一个来美国多年的香港人。我只好又回到了原地,今晚我就守在这座教堂了。

3. 入住青年旅社
突然,我想起了刚才那两个年轻男女给我的丹佛地图。他曾说过,好像附近有一家青年旅社。于是,我在纸上“画了一个房间和一张床”,表示我在找旅馆,逢人就问哪里有青年旅社,不到1个小时就找到了。这家青年旅社是个小二楼,空房间很多,价格也很便宜,一天19美元+1美元保险费。我被安排在二楼1号房间,外间有6张床,里间4张床。有卫浴,有厨房。只有我和一个老女人同住。山地车就放在床头儿。

半夜又来了2位青年女子,她们住进了里间,清晨两女子收拾好行囊匆匆离去,看样子好像是来丹佛登山旅游的,身上的背包都是50升的户外旅行包。 在青年旅社留宿了两天很是舒服,吃饭自己做,在小店买些鸡蛋、香肠、空心面自己稍加工一下即可。饭后就跑到二楼阳台和住在这里的一群年轻男男女女一起晒太阳。我不知道住在这里的人都是做什么工作的,有的天天不出门,起来就晒太阳,这里太阳的温度很可贵,不像拉斯维加斯还得躲避着太阳。有的一走就是一天,晚间才回来。

在阳台上晒太阳,只要我一吃什么,稍让他一下,他就接过来吃,他可真不讲客气。那两个女士,打扮得像个怪人,金黄色的头发,鼻子、耳朵、嘴唇上都挂着装饰环,手里的烟卷一根连一根,一直不断。

4. 骑着裸车再次逛丹佛
骑着裸车我去了中心广场,在广场晒太阳的人很多,绿化带草坪地上、树上到处跑着小松鼠,满地的鸽子。这些松鼠和鸽子不但不怕人,反而还追随着游人,它们是为了向游人要吃的。饼干、花生、面包什么都吃。一位老人看我在拍松鼠就给了我一把带皮的花生,花生放在手里松鼠就会自己来取,之后就用两个前爪抱着啃个不停,可爱极了。 在广场晒太阳很惬意,呆的久了,哪儿也不想再去了。什么闹市区、什么公园、博物馆都没有兴趣了。但自行车店还是要找找,因为在汽车王国的美国,很少有自行车店,且自行车店与我此刻有很大的关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的找到了。开店的是一对年轻男女,小店不大,品牌可不少。地上、墙上、架子上都挂满了自行车和零件。琳琅满目,爱不择手。但我只能更换一个外胎,因为后外胎我已在拉斯维加斯自己换好了,前后轮外胎新旧、质量不一样。(在北京临出发前,我把朋友送给我的外胎换在我车上,没想到质量太次)。

我仰着脖子从高高的墙上挑选了一款22美元的外胎。小伙子换外胎很麻利,三下五除二搞定了。 借此机会,我向他问询丹佛到圣路易斯路况情况,他便从网上给我下载了一份地图,又给我一份大大的州地图。合影之后,一时激动,我把腕上的手链摘下送给了他的助手。她满脸的笑容,不停的感谢着我。

骑着刚换好外胎的车,我找到了一个街心小公园。小公园很温馨,设有很人性化的设施,地下是由小石子铺成。还有为宠物服务的设施,如狗狗随地便后,就可从设施里取出纸和塑料袋进行处理。这个设施在别的地方我都没有见到过。说着说着。还来真的来了一个遛大黑狗的黑小伙,还真的大便了,我一直看着黑人的行动,果然如此。

在一个小石桌上,打开车店小伙子给我的卫星地图,边晒太阳,边开始研究地图上的路线。在美国,城市与城市之间,无论是气候、温度、还是交规、限速、或是黑、白人对比等都有很大区别。尤其是气温,跨度太大。此刻的丹佛气温很低,阴天有风,所以有太阳的时候,人们就不会放过。

傍晚,我在一家小餐馆吃了西餐,并附了小费。在美国,几乎针对个别人而做的服务都期待被服务者支付小费。如果不付小费,则表示你她的服务极为不满。如果服务本身没有问题而你不付小费,下次你可能被拒绝服务。在餐厅用餐,通常需要按总餐费的15%作为服务生的小费(除非是快餐、自助餐)。


5.在丹佛分享竞选总统辩论气氛

当我到达丹佛时,恰巧是奥巴马与罗穆尼刚进行完第一场选举辩论。奥巴马结束了内华达州的闭门苦练后,周三来到了丹佛,要与罗姆尼进行总统大选辩论。这是竞选总统的第一场辩论会,有3千多名各地记者到场,有5万多人收看科罗拉多丹佛大学举行的这场辩论。

罗姆尼当时非常看重这场辩论,特地请来了共和党“资深反派”参议员波特曼板鸭门奥巴马,已习惯的口才攻击手法。奥巴马则找来了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克里进行模拟辩论。有人说,奥巴马的学究式话语会让观众有距离感,滔滔不绝时也有点“啰嗦”,希望他注重练习言简洁及开发新字眼。 这是首场辩论,议题聚焦本土政策,包括经济、就业、医疗改革等。但也有当地枪击案幸存者巴顿呼吁“大选应纳入枪支话题”。因为在前不久的7月20号,在奥罗拉影院里刚刚发生了一起枪击案,共造成12人死亡,包括巴顿在内的58人受伤。

而奥巴马与罗姆尼要展开辩论的丹佛大学距离丹佛奥罗拉影院仅有16公里。 据说,这首场辩论有五大看点。1. 罗姆尼主攻,欧巴马主守。2. 眼神不会说谎。3. 谁赢第一回合。4. 魔鬼藏在细节里。5. 罗姆尼会切割小布什吗?

三.向堪萨斯方向骑行
堪萨斯是密苏里洲第二大城市,堪萨斯河水流入密苏里河处,跨密苏里河两岸,与堪萨斯州的堪萨斯城隔河相对。堪萨斯城是由两个州的城市组成。从中间一条大道中间分开。也就是说,这座城市是建在两个州界线中。

丹佛距堪萨斯走36号线,410英里,从卫星云图上看,中部地形呈平原状态,但对于骑车的人来讲,没有绝对的平路。丹佛与奥罗拉紧紧相连,分不清那是哪儿。只有到了到奥罗拉才能走上36号线。而灰狗巴士走70号线高速路。与36号线相比,70号线是直线向前延伸。

1.骑行美国中部大陆
第一天骑行:
昨晚,我在超市买好了一些鸡蛋、面包、苹果等食品,途中备用。一早,我退了房,退房只需把钥匙放在前台即可,不需查房、退押金繁琐手续。6点离开市区,向西骑行。在奥罗拉找路,问路,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我鼓足了勇气飞骑了90华里。途中曾多次遭到过往的司机冷眼相看。 夜晚露营路边农场附近,因为是偷搭帐篷,不敢张扬,没有水不能洗脸。也没人发现我的存在,自感得意。

第二天骑行:
清晨,我迅速撤离此地。上午,包内食品已经不多了,只剩下5个鸡蛋,我急于想找到超市。途中全是大面积的荒原,荒原深处偶尔出现零零散散的院落。真想靠近他们求得帮助,但还是没有胆量。因为随便进入私家耕地会遭到主人的不满或谴责,甚至会开枪。

下午抵达一个叫圣费朗西斯(StFranCis)加油站,在加油站小超市里买了一堆食品,鱼罐头、水果罐头、面包,火腿等,花了80多美元。这里的人很冷漠无情,所见到的都是黑人,对远方来的我并没有什么反应,没有任何人目视我一眼。 途中多次问路,看他的比划感觉不远了,可是怎么走也到不了。他们大概指的是汽车走的路。傍晚抵达一个乡镇Oberlin ,这里有6号旅馆,即汽车旅馆。途中经常遇到,但不到晚上也不驻足。

晚饭是西餐,我反复的换算着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越算越糊涂。 现在流行穷游,走多远,花最少的钱,这是一种骄傲,一种资本。我必须承认这也是一种能力。我很不愿意去跟人套近乎找吃喝,当然我不会完全拒绝别人的帮助,我更没有权利去反对这样的旅行方式。出门我很抠,有时几个馒头和咸菜就对付好几天,不舍得去西餐店。

夜间,爬在床上研究地图,要把英里换算成华里,比例尺的确认很重要。有时候,在地图上有的地名和线路,在现实中却根本找不到,而地图上没有的地名和线路,在现实中经常会出现,使我很困惑。 每一次发现都是新感觉,每一次流泪都是因委屈。现在,我即无语也无泪,面对现实,脚踏实地摸着石头向前走着。下一个投宿点应该是OberIin小镇。

第三天骑行:
清晨退房后,继续赶路,上午稍有冻手的感觉。路况很好,汽车很多,小汽车的车速就像飞奔。超长的大型货车司机大部分是黑人,也有长满了白胡子的老人。常常看到他们手里拿着手机或烟卷在开车。 今天感到恐慌,因为这不是我走的路,美国根本就没有自行车走的专属路,也没有人骑车走长途。我就仗着是外国人,仗着是老女人,装傻充愣,所以也不怕他们。 在路边儿草丛里休息片刻,结果后车带又扎了。这次补带好费劲啊,因为在丹佛车店里换的外胎有钢圈,所以很难拆卸下来。真是叫天不灵,叫地不应啊。 全天都在广阔坦荡的平原骑行,这里的海拔估计有600多米。轻松地骑行了147华里,终于抵达Obberlin 小镇,这里的民宅很老了。

堪萨斯州经常发生龙卷风,每户居民都有地下室,可以躲避风灾。 今夜没有找到旅馆,也没有适合搭帐篷的地方,躲在一个汽车销售公司大墙内。这一夜,我没有睡意,看地图、看资料、背常用英语词熬到了半夜。(汽车旅馆Motor Hotel) (熊 Bear) ( 蛇Snake) (青年旅社Hostel) (中国城CninaTown)。 后半夜很冷,我取出睡袋围裹在身上。其实有人看见我了,但他没有理睬我。下一个小镇是在一个纵横交错的路口,有人告诉我说还有67英里。

第四天骑行:
没等天亮我就离开了这里,按着感觉对的方向上路了。现在我一点儿不羡慕美国,也不嫉妒美国,我只恨美国。恨美国不让我搭帐篷,恨美国住宿价格太高。更恨着自己,不懂英语,也没有富裕钱,还来这里穷得瑟,有谁知道,此刻我的感受。

中午来到一家大超市,买了一些西式糕点,黏黏糊糊的并不好吃,只是花花绿绿的颜色好看。我多么期盼能遇到华人超市,因为华人超市里的食品都是华人爱吃的东西。今天还特意买了一瓶染发剂,因为我的白头发都长出来了,找掉头盔后,头发乱疯疯的,好不体面啊。

今天总骑行了90华里,5点钟到达菲利普斯堡。这是一个老县城,1867年就有了。是为了纪念一位在堪萨斯内战中被杀的反对奴隶制人士。这里有私家旅馆,还是大房间,随时都可能往里加人。我希望马上来人加进来,
这样我可以向她咨询一些情况。床费20美元,吃饭自己点。

总算逮着水了,我来了一个大清洗,除了洗澡外,还把内衣、脖套、手套也洗了。洗去我一天的疲惫,洗去我痛苦的回忆。只怕明早干不了。 由于时间差与地区的不同,每天我不知道是几号,不知道是几点。公里数总的换算,人民币美元总的换算。糊里糊涂的过了这么多天。今天已经是10月14号了,再有4天,我就从家里出来一个月了。我要在11月18号之前必须赶到纽约。因为那是我的返程登机地。

第五天骑行:
12号早晨,赖在床上不想起,理由是等等衣服再干些。9点才退房。出发上路,这里有新鲜的空气,洁净的水,安全放心的食品,这些在国内都无法做到的。 蓝天白云,空气很清晰,气候也温暖,小河在流淌,树木已呈现,路况非常好,汽车比较少,美好的心情,再祈愿祝愿,平安加顺利。上午骑行50华里,路边小树林小憩,狼吞虎咽似的吃了瓶水果罐头和硬邦邦的小饼干,终于撑饱了肚子。

傍晚抵达曼凯托小镇附近,这里有简陋设施,估计是让司机休息的地方,这里似乎较安全,决定安营扎寨于此,警察我不怕,只怕会有动物袭击。 倒霉,昨晚10点多,又搬迁到附近的大墙内。这样是怕来往的车灯照到我帐篷。这里是路边小镇,东西路线只有这一条。

第六天骑行:
6点上路,一开始就猛骑,汗流浃背,孤独寂寞,直到肚子呱呱叫。天天冷水冷饭,还吃成了肉蛋。没留意,走着走着路线变成了401线,但大方向是对的。再坚持30华里就到了十字路口Belleville贝尔维尔了。 贝尔维尔是一个老城镇。据说这里早年发现了煤矿,所以吸引了很多德国人移民。美国真是一个大杂烩,黑人、白人、黄种人,哪的人都有,不愧为是移民国家啊。 这座老县城坐落在纵横线路的路口,找到一家酒店,39美元,收费太高住不起,拜拜了。

趁天还没大黑,争取能骑出市区,偷搭帐篷,省钱+冒险。尽量在距有房屋的地方近一点儿,而且还不能让房屋的主人发现,一旦有了情况,还可以向有房屋院落的地方跑,向他们求救。 来美国的第一天我就知道,在美国随意搭帐篷属违法行为,警房会把你当成无家可归或以保护妇女儿童为由把你收容起来。

其实,现在我就是无家可归的妇女,我就需要你们的帮助,假如警方把我收容了,待我说明情况后还会放掉我。好多时候我都是这样做的,特别是在09年骑行欧洲11国的时候,三分之二的夜晚都是在搭帐篷露营。不过,美国与欧洲相比区别很大,美国城市与城市相距太远,很慌野,空旷。动物大大多于欧洲大陆。

第七天骑行:
就这样,我安稳的,寂静的在小树林又渡过了一个夜晚。清晨,当我整装出发时,有一个司机对我产生了疑视,我感觉事儿不好,就装作没事儿人似的,待他过来问我。结果他一踩油门走远了。 向西骑行20华里,我找到一个僻静的地方,补充了水果罐头与食品。由于饮食,睡眠长时间不正常,我的体质差了许多,口、鼻干燥,心火、肝火、胃火都出现了。现在,我要面对现实,克服目前困难,只要坚持,就会离堪萨斯越来越近点儿。我充满了信心,向堪萨斯飞骑,胜利一定会属于我。

骑进了市区的时间是晚间9点,途中由于着急,忘了打开车的前后灯,被交警车追随。(在美国夜间行驶,自行车必须打开前后灯,前灯为白色,尾灯为红色)。他叽里呱啦说了半天,也没把我怎样。大概看我是个外国老太婆,拿我也没办法。不过,我已经向他们很诚恳的鞠躬道歉了,真的很对不起你,让你跟踪了我半天。 我拿出一张以前的费“灰狗”票给他看,因为票上有灰狗图。我的意思是“我要找灰狗站的位置”。高个警察在票面上给我画了一个标志。我又得逞了,心里很自喜。


灰狗车标识

终于进了市中心

丹佛

与黑妹合影

丹佛大广场

市政广场
   
街心公园

大教堂

讨来的饭

街头狗狗设施

处处是松鼠

丹佛大广场

登记处

宿舍
   
我的宿舍

青年旅社

车店琳琅满目

终于找到了车店

教堂里

教堂里

酒庄

酒庄

市政大广场
   
      丹佛近郊的雪山                                                                                          

          照片不分先后待续


wjm 发表于 2013-8-29 15:00

老虫 发表于 2013-9-3 20:30

看了照片,随记,,老虫十二分的激动,妳是北京瑞萍,妳真是的道的英雄,妳的举动给中国义嬴得了光荣,我向妳致敬!恨自己为什么不少卄岁,向妳学习,骑車闯世界!

海阔天空168 发表于 2013-9-4 11:28

赞!赞!赞!!!

金色三点半 发表于 2013-10-11 23:06

萍迹,冬泳人的榜样。

崔大嘴 发表于 2019-6-22 06:1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独行美国 4. 中部城市 丹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