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驹 发表于 2013-8-1 05:48

我只想唱支歌—— 一位老转的情怀和感慨

本帖最后由 老马驹 于 2013-8-1 05:56 编辑




亲爱的战友,你可曾想过?每当我们共同的节日,我就思绪万千嗓子发痒总想唱歌!因为永忘不了我是当年的小伙,思想单纯一辈子依恋部队生活。不要小看那好似游戏的立正稍息、集合报数、学文习武、集体上课,那可是影响人生的关键一步——好棋一着!军营生活严肃紧张、团结活泼上下一致五湖四湖官兵同乐其意义深远,包含着做人的方向和准则我爱唱“我是一个兵”,心中想的是永远忠于祖国!唱“打靶归来”,胸中的志向就象一把火,一心为人民不负亲人嘱托;唱“向前,向前,向前!”企求迈着青春的步伐——总象八九点钟的太阳永不落!还有“小白杨”“说句心里话”“当兵的人”“什么也不说”,颂扬站岗放哨、公差勤务、平凡工作都寓意着心系人民、热爱祖国!民歌,军歌和情歌,都是战士们所喜爱的歌。歌中有激情,歌中有爱恋,歌中有无比的开心和快乐!真的,战士心中总有唱不厌的歌。我们在歌声中成长,我们在歌声中收获。即使离开军旅多年,也难忘那充满青春活力的激情岁月那单调而又催人奋进的连队生活。人生如梦岁月如梭,如今的我已不是当年的小伙但一颗眷恋的痴心不改响亮的军歌总环绕着我今天我要唱亲如兄弟的战友他们在新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成就斐然,故事多多,他们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心中的军装总不脱!有的成为主管,步入高层,仍事业执着大权不滥用,财色不乱摸。有的被中央首长接见,有的被评为先进和劳模!作为战友我怎不深感荣耀,我怎不为他们放声高歌!还有改革开放的现代化生活我心中更有颂不完的歌“走进新时代!”比起前辈,想想过去,我们都是幸运儿!工资见涨,常摞新窝,服饰总新潮出行有专坐,交通便利出境出国。卡拉OK休闲娱乐还可健身桑拿、洗脚和按摩。舒心的日子,我们当年可曾想过?你叫我们怎么不放歌?我真的好想唱歌,继续唱军旅之歌,唱战友胜过亲兄弟真情没得说,唱大学校的桃李遍地又结硕果,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中华民族复兴的现代生活唱战士的一颗赤诚之心——祖国和人民知道我唱国家昌盛军旗闪烁唱国泰民安华夏巍峨唱友心永恒在位的不停脚继续拼搏退下的安度晚年 尽享天伦之乐   定要好好活!(写于2010年八·一)

老马驹 发表于 2013-8-1 05:53



向所有献身国防、有过军旅经历的泳友致敬!并致以节日问候!

南极仙翁 发表于 2013-8-1 08:45

认真欣赏,快乐分享了,谢谢朋友!

过江龙0313 发表于 2013-8-1 11:50

难忘的军旅生活,它是我取之不尽的财富。

老马驹 发表于 2013-8-1 22:08

战友短信分享——

       建军节到了,祝各位首长战友全方位扫描快乐,集中火力射击忧愁,一直占据幸福高地,全面布控甜蜜和温暖,拥着健康的主力部队,一举攻下辉煌事业的堡垒,赢得完美人生。节日快乐!

老马驹 发表于 2013-8-1 22:25

建军节短信分享——

      建军节特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严守快乐纪律,不准烦恼;严守好运纪律,不走霉运;严守成功纪律,不得失败;注意天气,冷暖自知;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注意心情,灿烂微笑;注意节奏,别太辛劳;注意心态,淡泊致远;注意联系,关心朋友;注意祝福,愿你幸福。

蓝军中尉 发表于 2013-8-2 11:12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
他不怕风吹雨打 ,
他不怕天寒地冻,
他不摇也不动 ,
永远挺立在山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只想唱支歌—— 一位老转的情怀和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