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驹 发表于 2013-7-29 10:05

人非圣贤 孰能无过?——



      按约定,今早再去同济医院进一步处理未愈合伤口。经过前几天的处理,发现并又抽出一根线头后,已大有好转。今去主要看看伤口表面情况。医生说还好!原准备挑开后再缝两针的也不必了。遂又对伤口作了消毒和挑开挤压处理,认为还干净,贴上无菌敷贴后告下周二再来看看。
      医生对伤口的处理,当初虽有疏忽,但这几次的诊疗处理还是非常认真细致的,况且他几乎每天有手术任务,经常到晚上八九点,今天都在上班,还是很辛苦的啊!我每次去都是事先联系好的,真要相互理解才是。有人认为,这应该是医疗事故,有赔偿责任。我认为大可不必去小题大作!也不要把医患关系看得那么糟,凡人都有疏忽的时候,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说也没那么严重,而且最后接待的态度和处理的认真程度也还值得赞尝!只有心胸狭窄、斤斤计较的人才去劳神费力讨说法!其结果也不会好到那里去,也不一定利于治疗。我主动去让他找到原因并积极应对,很快找到关键所在,又认真处理,虽嘴上没表露因当时工作的疏忽,但其实际行动亦巳充分表明了内心的歉意!难道一定要听到声音才干休?我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我的伤口愈合了是最大的幸福、我的郁闷解决了,是最大的满足!理解做人做事的不完美和难免的缺陷,原谅他人的某些过失也是一种境界、一种修行吧!
(录2013.7.27日记)

过江龙0313 发表于 2013-7-30 13:07

       原谅别人是种美德,不计较别人的过错是一种高尚的修养!

牛快乐 发表于 2013-8-7 14:47

敬佩老马局的精神!快乐的秘诀不在于获得更多而在于珍惜既有。了然人生的不完美却又能在这不完美中感恩并珍惜!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人非圣贤 孰能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