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驹 发表于 2013-5-6 22:57

决不向有意为难者妥协

本帖最后由 老马驹 于 2013-5-19 06:03 编辑

决不向有意为难者妥协——

         昨晚(2013.5.5),在古田冬泳队召开的新一届队委会上,进一步明确了队庆的相关事宜和完善组织的相关人选。开始虽有认识上的不一致,但经过深入探讨、交流,最终达成一致,皆大欢喜。
      年前开始,队里就在筹划队庆的有关事宜,并在此基础上完善组织,包括队员重新登记、集资和收取相关费用。其间,阿拉老五——陈奇勋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包括文字工作,其热心程度和工作态度似比公职人员都不为过!一个时期以来,无论在网上为提高古田队的知名度所作出的努力,还是日常队里所组织的活动,都有他的付出和表现出的奉献精神!事实上,他早已是古田队不可或缺的中坚!但他只想扎扎实实做事,不想抛头露面,原因是自己啤气不好,对有些总有疑义、私心重的人看不惯,弄不好要产生矛盾,认为不参加队委会任职的好。
      会上,我非常赞成李老板——李道安的意见。他说,一个团队不可能没有意见!有的意见,对的可以听,不对的不理就是了!管它那些!是的,听取正确意见是我们的本份,也是做人的根本,一个团队,善于集思广益,人心才更齐!才有疑聚力,才有和谐份围和快乐可言!对于那些不负责的议论,或一笑了之,或不予理睬、计较便罢;对于有意作难的,就要讲点认真,讲点原则,来点严肃了,即使翻脸得罪了也无所谓,去掉不和谐、不快乐的细胞,团队岂不更“健康”?那样,队伍将更齐心、更纯洁、快乐开心会更多、更长!我做基层领导时,对此就曾有三原则,即“虚心接受,立即改正;一笑了之,不予理睬;决不让步,坚决顶回去!”如果怕有“七嘴八舌”,怕有人为难而不敢工作、放弃正义,那是一种对歪风邪气的妥协和容忍。这不是我们的性格,也是对我们自己对所干事业、对冬泳文化、对追求健康快乐团队的一片赤诚之心、热心之举的一种亵渎!








品质 发表于 2013-5-6 23:42

:victory::victory:

过江龙0313 发表于 2013-5-13 21:33

去掉不和谐、不快乐的细胞,团队岂不更“健康”?那样,队伍将更齐心、更纯洁、快乐开心会更多、更长!:victory::victory:

我是胖头鱼 发表于 2013-5-14 10:43

健康快乐冬泳之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决不向有意为难者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