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上人 发表于 2013-3-10 16:26

车轮下救人后悄然离开 老人向环卫女工致敬

         http://www.lznews.gov.cn/uploadfile/2013/0310/20130310104507232.jpg

       记者张捷晚报讯“要不是她出手相助,我这条老命可能就被收了。”3月7日,“铁杆 ”读者郭其忠拨打晚报热线2821100反映,6日上午,他和老伴下公交车时不小心摔倒,幸亏有好心人及时伸出援手,不然就被车轮碾压。请记者帮忙找到这名环卫工人,自己得当面感谢这样的好心人。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蝴蝶山西路的48路公交车站台看到,81岁的郭老仍守在站牌下等待恩人出现。
       原来在6日上午10点多,郭其忠和老伴乘公交车从江滨公园回来,刚下车还没站稳就感到双脚发软,侧身倒地。“司机停车、停车…… ”郭老回忆,当时双脚就处在车轮下面,一旦车子开动后果不堪设想。
       “老伴回过头来想拉一把,没想到力气不够,两人双双倒地。意识很清 楚就是爬不起来。”正在紧要关头突然出现一名身穿橙色制服的女子,她与另外两名好心人把老人扶到路边坐下。郭老告诉记者,整个过程也就2分多钟。
       后来才知道好心人是环卫女工,她帮忙联系了家人过来就悄悄离开了。
       “既没留下电话,也没说出姓名。只记得她瘦高个、30来岁。”原来从6日中午开始,郭老在站台附近多次打听,就是没遇到那位好心的环卫工人。
      “她应该正在附近保洁路面。”记者从鱼峰环卫所了解到,这名好心的环卫女工正是蔡玉文。上午10点30分,郭老一眼就认出来,不远处熟悉的身影正是好心人,他和老伴快步走上前紧紧握住蔡玉文说,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出手帮忙,我和老伴都有危险。正说着,郭老拿出准备好的红包塞给环卫女工。
       “老人家不必言谢,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都会出手。”蔡玉文连连婉言拒绝,她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附近倒垃圾,刚转身就看到老人倒地了。其实也没多想,只是本能地认为应该上前扶一把。两位老人握住蔡玉文的手说,以后工作累了到家里歇歇,喝口水。
       “这样的情况亲眼看到好几次,都是环卫工人出手帮忙。”附近门前的许女士说,环卫工人的工资并不高,但他们乐于助人、善良实在的品质值得学习。
   

我心向佛 发表于 2013-3-15 13:58

:victory::victory::victory: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车轮下救人后悄然离开 老人向环卫女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