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冬泳爱好者 发表于 2013-1-9 00:13

新疆伊犁第七届冰雪旅游文化节2013年1月2日开幕

本帖最后由 冰点冬泳爱好者 于 2013-1-9 00:28 编辑



新疆伊犁第七届冰雪旅游文化节将于1月2日在新源县那拉提举办,那拉提是中国最美的草原,夏季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观摩,冬季白雪茫茫,雪质极佳,疆内外滑雪爱好者亦纷至沓来 郑伟强 摄



  中新网伊犁12月19日电 (记者朱景朝 杨喆报道)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旅游局获悉,2013年1月2日,新疆伊犁第七届冰雪旅游文化节将在伊犁州新源县举办,活动将持续到2月28日。

  据了解,在跨新年元旦、蛇年春节和元宵节的旅游文化节期间,活动将囊括滑雪表演、马拉松长跑、冰雪趣味娱乐活动、社火狂欢、元宵灯会、焰火晚会、旅游形象大使评选等丰富内容。

  新疆伊犁因冬暖夏凉气候宜人被称为“塞外江南”。而承办此次活动的新源县那拉提拥有中国最美的草原。本次冰雪旅游节的主题突出“江南舞冬韵,雪恋那拉提”,旨在集中体现当地人文、民俗、历史、传说等文化要素,在前六届已经形成的特色冰雪文化基础上,进一步展现伊犁冬季旅游魅力。

  伊犁州旅游局称,近几年,伊犁州的旅游产业发展迅猛,人次涨幅巨大。那拉提、赛里木湖、果子沟、库尔德宁、唐布拉、昭苏草原、等尽皆吸引万千游客观光揽胜。伊犁州近些年也持续加大对冬季冰雪旅游的投入力度,以期未来伊犁州的冬夏旅游齐头并进。

  新源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强透露,作为第七届冰雪旅游文化节活动的一部分,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那拉提站比赛也将在2013年1月10日至11日举行,参加新疆站比赛的选手均为国际雪联注册的专业选手,共80名,其中40名为国外知名的一流滑雪运动员,另40名为国内选手。这是伊犁也是新疆首次承办国际滑雪赛事。

  “希望游客爱上一个白色的‘塞外江南’。


xjh019 发表于 2013-1-9 07:25

:D:D:victory:

wolfman 发表于 2013-1-9 19:02

:victory::victory::lol:lo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疆伊犁第七届冰雪旅游文化节2013年1月2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