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飞 发表于 2012-7-22 17:29

峥嵘渡长江感想

      我是带着女儿长见识的目的参与横渡长江活动。15日晚随同大湖论坛、洪泽湖游泳队上了去武汉的车。16日上午观看了39届横渡长江正式比赛之后才知道下江的都是高手。都是经过体能测试才可以下江的。亲眼目睹那涛涛江水就想到三国的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我敬佩这些敢于在是浪涛中拼搏的英雄们。同是我也为带着雄心壮志准备下江拼一把的洪泽湖泳友们担心。因为行夜车根本没有休息,体能上消耗比较大。再加上平时的训练环境是洪泽湖静水。根本没有在这么湍急的流水中游过。领队担心大家的安全问题也犹豫不决。带着大家信心满满,不远千里赶来。不下一次长江水就这么回去,那可不是洪泽湖冬泳人的风格。经多次调整方案,并在得到武汉月湖桥冬泳队的朋友协助下。决定先回宾馆休息两、三小时,下午2:40准时出发,自愿下江。

我午睡前定好了闹钟。也想下江短距离试试,只要游了一回长江水就行,江边也可以。我的游泳技术只达到能在水里游的阶段,那么险的水域,我担心大家会因安全问题,不让我下水。由于太乏,躺下一会就睡着了。闹钟一响,我就急忙拖起女儿,换好泳衣、第一来到集中的大厅。武汉月湖桥冬泳队的部分朋友已经等在大厅了,我们队友陆续也都来了。准时出发(造成部分泳友睡过了时间,没赶上车,只能期待下次活动了)。

我们来到江边,武汉月湖桥冬泳队的大部分泳友都在江边等了。我先下去在边上试了试水情。边上的水是以30℃左右的角度向内急流。武汉月湖桥冬泳队的朋友(王师傅)主动提出带我过江。我为了满足心愿还是决定下江一试,准备游不动就上船(不能给自己造成危险,给队友带来麻烦)。由于听了很多经验,一下江就向上游30℃左右快速游。由于浪大,水流速快,一时没调整好呼吸,喝了两口水后,加上体力有些不支,和王师傅商量,先搭他的救生圈,我再找船。搭上救生圈后调整了游泳方式,因为浪大,头部起伏换气,蹬腿改成两次。大概过了第二个桥墩后水流方向会有所改变,有漩涡,有回流,水情很复杂。还会有大片漂浮物。我仍在找船的位置。又游了一会,和王师傅交流了一下,船离我还远,我继续搭着他再游一会。他开始鼓励我,“就这样游,已经过了第三个桥墩了,一会就过桥了。 ”我知道,过了桥后难度就会小些了。我听了这话开始有信心过江了。在有漩涡、有回流、有漂浮物、因渡船形成大浪的这些情况下,我都保持均匀呼吸,尽量让自己漂,减小阻力,减轻王师傅的负担。游了3/5路程左右,船靠近了我们。因为江水流速快,王队担心我们在起水点上不了岸上。抛下一根绳子,将我们从下游往上游拉了一段。并问我要不要上船,我没有上船,继续跟王师傅后面往对岸游。过了险要地段,没有过往船只了,王师傅问我“能自己游过去吗?”我说“能”。当时已经有洪泽湖的泳友上岸。脱手救生圈后我给自己在对岸找了个目的地,向目标游去。

终于在心理上和胆量上通过了考验,在有漩涡,有回流,不时还会有大片漂浮物,水情很复杂的江水中。我都能一直保持着冷静。依我的体力和游泳技术是不能过江的。比我游的好的姐妹们因时间关系没能去,下次还会有机会的。明年的40周年庆典会比今年更壮观。武汉月湖桥冬泳队的朋友期待着洪泽湖的泳士们能够通过体能测试正式参加庆典活动,有实力的泳友们用我们的这次经验创造出下一次真正的实力展现。让全国游泳爱好者了解洪泽湖冬泳队的精神面貌。让自己成为长江中浪花淘尽的英雄”

另外通过是次活动使我真正理解了武汉月湖桥冬泳队王队长的那句“冬泳一家人”根本含义。王队长说“我不了解你们的水性,你们不远千里来了,我就要帮你们圆了游长江的梦”。 由于武汉月湖桥冬泳队经验传授和大力协助才能让洪泽湖游泳队的泳士们圆梦。面对大自然的壮观,人是微弱的,团结就是力量。
楼主写出我们参与渡江的18名泳友的心声,如果没有武汉月湖桥冬泳队精心组织和策划,就没有我们渡江的成功,我们这次在武汉汉阳门上游渡江是最具挑战性路线,它有三难,第一难是水流湍急,第二难是漩涡多,第三难是气象变化,主要有气温,风向,风速。

南极仙翁 发表于 2012-7-22 18:40

认真欣赏了,谢谢!

一江春水00 发表于 2012-7-22 18:41

:victory::victory:

张兴 发表于 2012-7-22 19:12

过江龙0313 发表于 2012-7-22 21:49


洪泽湖冬泳队当天下水17人,若按要求的确有部分人不可能渡过长江。当事人将当天的渡江经过写得非常精彩。面对大自然,人是微弱的,团结就是力量!

飞车王 发表于 2012-8-11 15:49

明年的40周年庆典会还会有机会的。:victory::victory::victory:

浪花LN 发表于 2013-7-7 15:14

向渡长江的勇士致敬!

一宁 发表于 2013-7-12 10:51


         真棒!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峥嵘渡长江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