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驹 发表于 2012-5-7 14:25

频繁渡江隐患多

       春夏之交,气温渐升,汛前江水清澈,江流平稳,水温适宜,吸引着冬眠的众多游泳爱好者!两江四岸、滨湖周边,从清晨到傍晚,亲水健身人群络绎不绝,且年年攀升,7.16前后可谓浩浩荡荡、势不可挡!春夏之交,也是冬泳人大展才技、挑战自我、追求快乐的美好季节!不少冬泳人已不满足于那每天几分钟的平淡,更不屑一顾那狭小的空间而去追求大自然的感官刺激!遗憾的是这里没有大海,跟随海浪起起伏伏那可真是快乐象神仙!大海宽扩,海浪汹湧,但相比奔流的江河,相比繁忙的水上交通,可是安全多了!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健康,追求快乐也是追求健康,但应该必须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除外部不安全因素外,也包括自身身体状况和承受能力。大家知道,我们办任何事,安全总是放在第一位的,现流行的很多工作或活动都首先有预案,甚至有第二套、第三套方案,无不都是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万无一失”就是要求不能出现“万一”!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硬指标!比如我们喜欢渡江,通过无数次地渡江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因此毎每成功!当然一般不会超过一万次。但终究你是个“群氓”组织,没有完善周全的预案,且得不到相关方面的支持,大自然也不会特意恩赐,甚至招来船老大们的呵斥!在日后继续违反水上交通规则、我行我素地“畅游”中,恐怕难以保证次次都成功、个个都成功吧?可失败就是致命的人生句号啊!因此,我在这里还是要以长兄身份奉劝我的好泳友们不要频繁渡江,防止身体意外,防止交通意外,防止乐极生悲!同时有两条建议。一是建议利用春夏美好季节到近郊或邻省及美景圣地去踏青、去游山玩水,那也是找乐子、怡心情,有利健康的!天天渡江难道不嫌枯燥无味吗?二是建议那些有潜在能量的泳友学学钢城队长周汉明冬渡琼州海峡之前在本基地刻苦训练的精神,最终成功实现了横渡琼州海峡的壮举,也为武汉泳界争了光;还有我们身边的奥运火炬手——武汉悠网版主之一的大磉俞关荣!登山、渡峡、逆游汉江五座桥,两楼及鄂州长游,可谓铁人的精神!可他很少渡江。对武汉泳人来说,渡江真小菜一碟,无须炫耀!【注】此帖为黄鹤楼“5月6号下午江面两起异常情况 ”一帖之联想而发,意在宣传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北国红豆 发表于 2012-5-7 14:56

       公开水域游泳在没有封航的情况下,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横渡长江的主航道上更是如此,望渡江的朋友一定得小心谨慎,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务必打醒十二分精神多加注意。祝渡江顺利,安康幸福!

老马驹 发表于 2012-5-7 14:28

5月6号下午江面两起异常情况      —黄鹤楼冬泳队帖       第一起发生在下午15:40左右在平湖门下水渡江的一个班子数人,16:00众人在即将穿过4号桥墩时,遭遇两艘上行的2万多吨位货船,同时上游800米处有一条下行船,眼看着人和船都要穿行4号--5号桥墩之间水面,发生危险相遇的千钧一发之际,在汉阳门黄鹤楼基地游泳的人们着实为这个渡江的班子深深的捏了一把汗! 关键时刻这个班子还是冷静、果断的选择了停靠4号桥墩回水区,只见他们连拉带抢,相互协助帮忙,把大家拢到在桥墩下,足足等了十多分钟,两船才通过桥墩水域。惊心动魄的一幕才化险为夷!哎!渡江有危险,望渡江的泳友们小心谨慎为妙。
第二起发生在下午17:00左右从平湖门方向漂下一个漂流袋,在汉阳门1号桥墩旁通过向下游江心漂去。汉阳门泳友们都觉得只是个没有人挂漂流袋,可能是哪个泳友渡江时不慎丢失的,哎!上帝保佑袋子下没人,平安无事!阿弥陀佛!这位丢了袋袋的泳友上岸后,要泳装表演回家了,那老婆看了一定会哈哈好开心!

delong007 发表于 2012-5-7 14:40

:victory::victory:

过江龙0313 发表于 2012-5-8 10:09

       渡江有危险,望渡江的泳友们小心谨慎为妙。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频繁渡江隐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