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湖桥下 发表于 2011-5-4 22:02

电视专题片:大河奔流---月湖桥队夏季汉江野漂全记录

本帖最后由 月湖桥下 于 2011-5-13 21:24 编辑

汉水河之漂
我们“月湖桥下”为我们制作的这个纪实片,用镜头,勾勒到美丽的,清秀的汉江美景,捕捉到快乐的月湖桥冬泳人灿烂的笑脸。
可作为艺术欣尝,更也可以作为我们月湖桥人美好的记忆。

无名小鱼 发表于 2011-5-5 12:36

大家分享:victory:

老马入河 发表于 2011-5-7 08:12

的确值得分享。学习了

月湖桥下 发表于 2011-5-10 16:46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Y0MjE0OTA0.html

月湖桥下 发表于 2011-5-10 16:49

回复 4# 月湖桥下


    月湖桥冬泳队夏季漂流全记录《大河奔流》纪录片解说词
汉江,
这条发源于陕西秦岭大山深处的长河,一千五百多公里的逶迤身躯是许多城市的地理标志,
流淌到了武汉,不仅仅是成就了两江三镇四岸的独特地理位置,更是培养了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并升华为一种武汉人独有的精神象征.自上而下,汉江边没有哪一座城市可以像武汉人这样,人们是如此热忱的依恋一条奔腾大河。与号称武汉市城市名片的江滩相比较,汉江颇为沉寂,但正是这里过于的沉寂使得它有着更接近自然与人文的原生态。对于沿江居住的人们而言,汉江,是有着如诗画般地清澈、安宁、美丽的温柔容貌,是他们寻求慰籍的精神家园。武汉的夏天,酷热如流火般猛烈而又漫长。文化学者易中天曾经感叹:生活在恶劣环境中的武汉人不但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也有自己独特的人生观。一种略带野性的生命活力。汉江边的居民因为得天独厚的条件,自然而然的一头扎入了汉江的波涛中。在汹涌的洪水急流中搏击,寻求着快乐与刺激,洋溢着的豪情与自信无处不在。汉江,也是长江支流中洪水灾害最严重的一条。它具有着雷霆万钧气势的冲击波,诗人李白曾为它发出了“横溃豁中国,崔嵬飞迅湍”的惊叹。每年八九月份的大洪水,是许多老武汉人抹不去的记忆.现在是汉江的汛期.水的流速远远超过了平日,发生危险的可能非常大,在水中能寻求到的刺激程度也与此相等.置身于混浊的激流中顺流而下,游泳爱好者可以很轻易的在自己的身体里面找到肾上腺素快速分泌的快感.每一年发洪水的时候,漂流就成为了他们最乐于玩耍的危险游戏。沿途会经历洄湾,旋涡,乱流等等充满危险的水域.这些危险或明显或暗藏,它的本性是要玩弄你进而吞噬你,如果你水性好运气好,加上小心谨慎,那么,它就成为了增加你玩水乐趣的道具.
汉江流经武汉的长度约62公里,防汛重点最著名的就是位于北岸的东风险段。这里水流又急又乱,更是溺水死亡率很高的一个危险地带。冲过如此险恶的环境,理智甚至比强劲的体力更重要。急流中,整个队伍就像是被一张无形的渔网给兜住了往一个方向拉扯一样,身不由己地随着激流往下冲.大家都是使劲往前游,为的是早早的避开近水区停泊的趸船之类的工作船舶,因为这些固定泊位的船只就好比是一个钢铁砧板,急流就是铁锤,两者之间有着极好的配合.水流会把那些体力不支的游泳者推向坚硬的船头,给予狠狠的撞击,然后再交由趸船将其吸入船底,此时此刻,任你是有九条命的猫儿,也得在这儿死上九回.等游到了河道的中间,被称为"抢水"的行动就可以告一段落了.悠游的小情调就显了出来,大家都可以抱着救生圈歇息.相互之间还可以闲聊几句.河水每天不停的流淌,按照季节的不同或涨或落。岸边玩水的人却是一天天的渺小,一天天的衰老。他们的孩子在河畔出生长大,依然会复制并且还原这种乐趣。大河奔流,生生不息。

我是胖头鱼 发表于 2011-5-10 22:33

好美的镜头,好漂亮的解说词

过江龙0313 发表于 2011-11-27 21:08

随意54:handshake:handshake

过江龙0313 发表于 2011-5-24 22:53

回复 4# 月湖桥下


   大河奔流,生生不息。

渡江侦察记 发表于 2011-6-28 13:06

美丽的汉江,美的享受,胡导给我们留下了美的回忆!

春不回 发表于 2011-10-14 09:42

好片--好视频:victory::victory::victory:

随意54 发表于 2011-11-15 11:37

   汉水有时好玩有时就不好玩,水清的时候蛮有情调,谁浑的时候就满拉呱。那个水葫芦呃...满江都是的啊,看到满刺人的是不是啊。不过话说回来一方水土就有一方人唻是吧,习惯了就无所谓了。
   月湖桥真的满了不起,扎实!赞一个!

金枪鱼88 发表于 2013-3-27 10:53

看那视频,很受鼓舞,你们5月份度长江有活动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电视专题片:大河奔流---月湖桥队夏季汉江野漂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