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 发表于 2010-8-29 18:42

广州最小冬泳爱好者不满三岁“泳龄”两年

原帖由 Jaked 于 2010-3-16 17:01 发表
 前两日,气温骤降,但凄风冷雨并没有影响到年近三岁的沈晨曦的冬泳。每天两次,在游泳池里扑腾1个小时,已成了她的固定习惯。别看她小小年纪,却已有2年“泳龄”。小晨曦是广州年龄最小的冬泳爱好者,每次能游上六七十米,见到她游泳的人,无不啧啧称奇。

泳池里的“焦点”

  上周五风雨交加,寒意袭人。

  下午三点,记者前去采访,小晨曦的奶奶贾姨告诉记者,小晨曦刚游泳完回到家,还没吃中午饭。“问她愿不愿意去再游一次,小晨曦很开心,还没等说完就提着泳衣要出门”,贾阿姨说,“一听要下水就高兴得不得了。”

  记者试探性地问道:“今天天冷,不游好不好?”不料小家伙来了一句“不干!”说完就蹦蹦跳跳地上车去了。

  进了游泳场,小晨曦拖着比她还要高的大箱子,在前领路。没等奶奶招呼,便下水了。浅蓝色绣花泳衣、红色的小泳帽,小晨曦在水中自在地游动。她不时拍着水,发出“咯咯”的笑声。

  在1.5米深的泳池里,小晨曦是个不起眼的“小不点”,但绝对是泳池里的“焦点”,许多前来游泳的人都来和她打招呼,看来真是“熟客”了。

  “她在水里长大”

  在奶奶的注视下,小晨曦在水中又游了半个小时。贾姨说,刚刚游完,怕小晨曦体力不支,因此只让她游半小时,“平时,她在水里待着都不肯上岸。”

  再过一个月,小晨曦才满3周岁。出生后不久,由于父母平时忙着生意,她一直由奶奶带着。

  贾姨曾是体操运动员,平时也常游泳。她告诉记者,小晨曦一出生就对水情有独钟,平时哭闹,只要把她放进水里就开心。为此,贾阿姨特意买了两个大木桶放在家里,“每天她在水里泡好多次,有时凌晨睡醒也放进木桶里,常常泡在水里就睡着了”。

  4个月大的时候,贾阿姨带着小晨曦去了一趟北戴河,让小晨曦第一次体验在海水中的感觉。贾阿姨笑着说:“海水进了眼睛,她也不哭,在海浪前一点都不害怕。”

  小晨曦1岁多的时候,贾阿姨办了张室内游泳卡,此后几乎天天带着晨曦去游泳。

  “只希望她健康”

  过年期间,气温才五六度,吓退了不少游泳爱好者,但小晨曦仍坚持每天游泳。

  小晨曦的父母也曾担心大冷天会把小家伙冻感冒,但细想一下,小晨曦学游泳以来便很少感冒,也就放心让她在水中继续游玩了。在小晨曦的带动下,全家人都加入到了游泳的行列,还办了一张全家游泳的年卡。

  “只有坚持冬泳,才能增强耐寒能力和免疫力。”贾阿姨说,记者问她,是不是准备把小孩培养成运动员,贾阿姨说:“并不是想小晨曦做运动员,只希望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羊城晚报

GH 发表于 2010-8-29 18:44

小晨曦是广州年龄最小的冬泳爱好者,每次能游上六七十米.

张兴 发表于 2010-8-30 21:10

广州最小冬泳爱好者不满三岁“泳龄”两年,确实令人震撼!祝小晨曦健康快乐成长!:victory: :victory:

萧葛 发表于 2010-8-31 06:35

祝小晨曦健康快乐成长!

洹水花 发表于 2010-8-31 07:27

祝小晨曦健康快乐成长!“只有坚持冬泳,才能增强耐寒能力和免疫力。”

今来 发表于 2010-8-31 11:00

回复 1# GH


    泳龄两年三龄女
教育理念好超前
胎教幼教学前教
教出民族素质高

若喧 发表于 2010-8-31 11:59

:time::victory::victory::victory:

飘STAVA 发表于 2010-8-31 12:06

祝小晨曦健康快乐成长!

飘STAVA 发表于 2010-8-31 12:06

祝小晨曦健康快乐成长!

蓝色海湾 发表于 2010-8-31 18:18


祝小晨曦健康快乐成长!

桂平老山 发表于 2010-8-31 20:19

又会是一颗好苗子的了。

南湖1號 发表于 2019-12-27 11:43

:victory::victory:

博浪寒江 发表于 2019-12-27 16:10

:victory::victory: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广州最小冬泳爱好者不满三岁“泳龄”两年